就在剛剛 9:47PM 

曉家用微信傳來了一句 「到廈門了喔!」

突然很想寫下一篇網誌  來記得我們這些年共享的美好時光

慧中 我的良師益友 ~ 

曉家 曉庭 大開 ~ 淞兒最珍惜的朋友 

IMG_0444.JPG

從來不知道

原來10歲的女孩和3歲的小小孩

可以成為好朋友!!!!

是的  會玩在一起一整天真正的好朋友

10歲的曉家 8歲的曉庭 5歲的大開 和 3歲的淞兒

IMG_9299.JPG

我們在景新支會 符家庭在安康支會

雖然都是在教店教堂聚會  但時間錯開很少碰到

忘記是什麼時候認識

總之 我開始教曉家曉庭彈鋼琴

並不像正規的鋼琴課  而是每次只小小指導15分鐘

曉家上課  曉庭大開淞兒就一起玩

曉庭上課  曉家大開淞兒就一起玩

曉家曉庭總是幫我顧著淞兒  

有時他們四個笑到太跨張  都還要請她們冷靜一下

IMG_0546.JPG

教曉家曉庭鋼琴

發現她們進步的非常快

(上不到兩年,已經彈到小奏鳴曲)

每星期都是把曲子練的好好的來

我們上課只有15分鐘

其實就是大概講講一些樂理  派一些新曲子

基本練習曲 和 聖詩的簡化譜  

90%都是她們在家自己練習

每週進步的程度 真是我從來沒遇過

和慧中聊發現她們每天有很 "足夠"的時候練琴

因為她們是 在家自學

IMG_0513.JPG

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在家自學"的孩子那麼的不同

對學習的熱忱  自律  互相幫助  為家人服務

原來"在家自學" 孩子可以多學那麼多

早上起床 曉庭會去做早餐  曉家晒衣服 (所有媽媽的夢想)

吃完早餐做家庭的經文研讀  然後就能好好的練鋼琴 或 寫功課

 

上星期二早上 曉庭學習時間結束

她說要做蛋糕給我們吃!

看著一個8歲的女孩  開始看著食譜  電子稱量麵粉 用攪拌棒 預熱烤箱

她一個步驟 一個步驟告訴淞兒  她在做什麼

不到一小時  蛋糕烤好了 (我跟慧中聊天都還沒聊完…)

那時 是早上11點  所有的國小三年級的學生都還在學校上課

曉庭已經獨自做出一個蛋糕給我們大家吃

IMG_0322.JPG

 

每次去她們家

她們會跟淞兒說:「再等一下下,我寫完功課就可以跟妳玩了!」

這是為什麼淞兒每天吵著跟我說她要寫功課

(其實就是給她寫些數字、字母練習本什麼的)

安排自己的時間  做該做的事情  再做些喜歡做的事

和慧中聊天 常常可以開啟我的腦袋

 

像是前天我們討論到  為什麼青少年會有 "叛逆期"

提諾和慧中得到了結論 「因為他們總是跟同年齡的孩子在一起」

一群高中生在談論  "我的父母不了解我!""對呀~我爸媽也是"

他們在同儕中想找到認同  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  父母只會碎唸唸

這種對話久了 就更覺得沒自信和生活空洞

 

淞兒3歲  曉家10歲  一個還沒上小班  一個在小學五年級

她們可以是朋友  她們可以彼此學習 看到的事情也不同

當淞兒13歲  曉家20歲的時候  也許就是她的良師益友

國高中生 一天有10個小時在學校  關在同一個教室裡

朋友只能從同班同學中選個好的  或許可以更寬廣

IMG_9302.JPG

當然 

曉家曉庭有回學校參加合唱團 跆拳道 體育課

同年紀的同學認識也不少

但是真的很開心能在教會中認識妳們

最近幼兒園很流行蒙特梭利 混齡上課

希望我們不限幼兒園  一直到永遠

阿寶現在也是小一的自學生  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IMG_0439.JPG

 

親愛的符家庭,

很開心我們有那麼多共同的美好回憶

還記得曉庭8歲的洗禮會

曉家帶著阿寶、小玲、大開、淞兒練習獻唱的歌曲

「當我受洗」 是淞兒第一首能全部背完歌詞的歌

也是淞兒第一次在台上獻唱  牽著曉家的手

 

上個月王家庭聚餐時

曉庭的一個乳牙準備要掉

淞兒第一次看了整個拔下牙齒的過程

回家還演了好幾遍 repeat 無限次

看當時的淞兒嘴巴張的多大 哈哈哈哈

IMG_0545.JPG

 

這兩個星期

妳們在準備搬家  因為爸爸的工作你們要去大陸

行李只能23公斤

曉家曉庭送了一堆她們心愛的玩具和手作布偶給淞兒

當大開把心愛的玩偶交給淞兒時說 :「這是小海豹」

淞兒說:「我會好好照顧他,等你們回台灣再來看他喔!」

喔…  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IMG_0484.JPG

 

昨天在璦菁家吃了「最後的晚餐」

這次的年齡層更廣了

5個小孩分別是

10歲 8歲 5歲 3歲 1歲

一如往常  依然玩的非常開心~

IMG_0519.JPG

 

她們說要來個「最後的擁抱」

於是身高差異極大的五個好朋友…

IMG_0518.JPG

 

今天下午  提諾去幫忙抬行李下樓

小孩們始終有說有笑

計程車來了  關上大門前

曉家對著空盪盪的客廳說

「掰掰,我們的家。」

聽起來有點難過

但是我知道她們很開心 可以去找爸爸囉

IMG_0523.JPG

 

行李搬上計程車後

我們最後的擁抱

我們都紅了眼眶

感謝我們能在教會中遇見

謝謝你們家庭給我的好榜樣

讓我看見孩子的無限可能

和一個母親的重要

IMG_0528.JPG

在台灣大家都是用 LINE

但中國只能用微信

我下載了微信

希望能保持聯絡

9:47PM 

曉家傳來了一句 「到廈門了喔!」

親愛的符家庭  願你們在廈門平安順利

IMG_0544.PNG

 

PS 搬進他們房子的正好是另一個教會朋友的家庭

所以今天跟淞兒解釋了一翻

什麼是房東  什麼是租房子  為什麼曉家曉庭的家會變成另一個阿姨的家

哈哈哈哈哈  實在是非常奇妙

明天提諾再去幫另一個家庭 搬進今天剛搬完行李的家

真特別!!!

 

喔~

慧中 曉家 曉庭 大開  我已經開始想你們了!

希望明年過年回來  不要忘記我跟淞兒

聽說大陸台灣沒時差對吧!  有空來視訊喔!!!

IMG_0526.JPG

符家庭~ 我們愛你!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