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社群媒體時,我們往往會很詳細地傳播自己生活中快樂的一面,而不是學校或工作上的艱困時刻我們所呈現的是片面的生活--- 有時還會自我膨脹或誇大不實。」

20.jpg

來自昆丁柯克長老的演講 "明智地選擇"-->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4/10/choose-wisely?lang=zho#note12

因為讀了這篇演講,想到寶寶日記也大都是我和淞兒每天生活快樂的一面 (但應該沒有跨大不實吧??),所以來寫關於我的"艱困時刻"。每個人生活中都有不同的挑戰,也有不同的弱點需要克服。來吧~ 隨意的就可以舉出我生活中的5個"艱困時刻"

1、富貴手身體的疾病大家都有,有人氣喘、有人指甲倒插、有人牙齒不好。我則是有富貴手。我的手幾乎完全不能碰水,所以我煮飯、切菜、洗碗都必需帶著手套。但每天要洗澡洗頭、上完廁所總要洗手、小孩大便完要幫她洗屁股,所以我的右手大姆指、食指、中指幾乎是完全的脫皮和疼痛。醫生說沒辦法根治只能讓手少碰水和清潔劑。我喜歡彈鋼琴、我喜歡游泳、我喜歡打網誌、我喜歡牽著淞兒的手,但當我做這些事時,我的富貴手就是24小時隱隱作痛。

2、居家整潔。非常配服那種每天拖地、洗衣服、整理家理的人。還記得交往前,提諾問我有什麼缺點,我就回答:「我不愛做家事。」所以碗槽的碗總是拖了很久很久很久才洗。想到收下來的衣服過兩天就要穿,就懶得摺。一星期拖一次地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淞兒開始學我"整理",就是把所有東西丟進一個櫃子,關起來!!  家中最整齊的應該是提諾,衣服掛好,煮完飯鍋子都先洗好。我要克服的弱點-- 勤奮做家事。感謝提諾回到家都是跟我說陪伴淞兒辛苦了,不是地上怎麼那麼髒 >.<

3、愛吃不愛動。我和提諾約好一起減肥。他半年瘦了20公斤,我瘦了2公斤。只能叫提諾不要再瘦了,不然大家都一直問 "你老公瘦那麼多,你怎麼不跟他一起運動?"   嗚…… 我無法只吃糙米飯和白雞肉呀! 真的就是太愛吃又不愛運動。胖死自己活該。真的很懊腦,但毅力不夠…。

4、節流不開源。 俗話說要「開源節流」,我們家庭的預算控制的還可以,但我很敬佩的全職媽媽,在"充實"的育兒過程中,還花時間研究投資理財,不論在股票或什麼方面,都幫助家庭有額外的收入。而我當淞兒睡了之後,只想要看美劇和滑手機…。

5、二寶在哪裡?  要說到生活中的艱困時刻, 莫過於一直被大家問什麼時候生二寶。我也很想生,但是就是沒有。還有一堆人對淞兒說:「去跟媽媽說妳想要個弟弟妹妹。」我當然知道淞兒會是個好姐姐,而且她想要妹妹。但又不是今天跟我說,明天就生一個出來給她。為什麼要傷害我們的家庭,一句話造成我們無比的壓力,一句話讓我的女兒很落寞。請大家收起過多的關心,不要問單身的人什麼時候交男朋友,不要問交往的人什麼時候結婚,不要問結婚的人什麼時候生小孩,不要問一個媽媽什麼時候生下一個,謝謝!

IMG_0538.JPG

每個人生活中的挑戰都不同,這是我的一些小小的艱困時刻!  感謝我能夠在教會中學習,讓我和提諾在家庭的價值觀和教養上能一致。知道今生的目的和努力的意義,改變自己更有基督般的品格,更勤奮的學習。即使知道自己能力不足有時又懶惰,但在神凡事都能。努力學習的並不是只有在這地球活著的90年有用…「我們在今生達到的任何智能水平,會在復活時與我們一起復活。如果一個人由於他的勤奮和服從,而在今生獲得比別人多的知識和智能,他在來生也會有同樣多的優勢。」教約130:18-19 。

因為學習真理,讓不完美的我,能有完美的榜樣可以效法 :)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