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要到了!

在這個感性的時刻,我想要代替淞兒,感謝身邊的家人對她的愛。還記得有次在餐廳,淞兒看著我說:「麻媽~ 我真的好愛好愛妳喔!」老闆還問我們是不是在國外生活,因為台灣的小孩不是那麼會說出愛。對於淞兒最愛的家人,說再見時一定主動給他們一個深深擁抱。

3 (23).JPG

Amy外婆  

就是我媽,因為我爸覺得被叫外公很老,所以要淞兒叫他Peter。我媽覺得自己原本英文名字太繞口,所以改名為 Amy (台灣人真方便,英文名字隨時可以改!!) 所以淞兒現在叫我媽都叫Amy,或著是咪咪!

2.JPG

 

淞兒的外婆,是個非常溫柔的人,說話聲音總是細細的。她很喜歡閱讀和親近大自然。每個星期三下午我去家教時,她們祖孫兩人就會一起去動物園、植物園、台大生態池逛逛。淞兒對大自然的了解大多來自淞外婆~

9.jpg

 

有一天在散步,我說:「淞兒,快看,是鴿子耶!」淞兒睜大眼看著我說:「那隻是珠頸斑鳩吧!它脖子上有一點一點的!」ㄜ… 我從來沒聽過這個名字,而且聽名字還以為"朱"頸是指紅色的鳥,原來是只脖子上有白色珠珠… 只能說,感謝我媽對植物和動物的知識完全彌補了我的不足。

2 (20).JPG

 

親愛的淞外婆,謝謝妳對淞兒的愛,卻不溺愛。總是告訴淞兒要吃健康的食物,陪她唸故事,帶她去戶外踏青。淞兒真的很幸福能有妳 :)

2 (22).JPG

 

Peter外公  

就是我爸,他退休了還免費回去為學生拍照,他50歲用晚上去進修拿到碩士學位,他無論刮風下雨都回去煮飯給曾奶奶吃,每週提著一袋又一袋超重的袋子為了買給淞兒每天吃三樣水果。淞外公,一位善良又謙卑,孝順又上進的好男人,是我的爸爸。

3 (39).JPG

 

淞外公,常開車帶著我們出去玩,陽明山、宜蘭、淡水,尤其是提諾每個月去香港出差的時候,我就變成靠爸一族! 他總是時時刻刻注意淞兒的安全,開再久的車也說不會累… 覺得爸爸默默付出的愛真的是太偉大! Peter,淞兒真的很幸福能有你 :)

2 (4).JPG

 

阿公和阿嬤  

就是提諾的爸媽,淞兒的阿公和阿嬤。35年前,帶著小提諾和三個哥哥在教會中學習從沒間斷 (讓我有個這麼好的老公,謝謝你們!)。現在退休了,離開原本屏東的安逸生活,把時間和心力奉獻給神,成為夫婦傳教士,任主差遣。在教會中服務沒有任何的薪水,卻成為淞兒最好的榜樣,犧牲退休後悠閒時間來無私地為人服務。

2 (3).JPG

 

淞阿公,剛正不阿,為人處事剛強正直,外加冷面笑匠,喜歡武俠小說。他常常幫淞兒取好笑的綽號,像是 肉淞 (因為淞兒愛吃肉鬆)、掃把淞 (他拖地時,淞兒會站在拖把上)、大胃淞 (因為淞兒吃很多)。淞阿公每年過年,都會在紅包寫上許多讓我們珍藏的話語~

1150291_10201154956288340_1780407200_n.jpg

 

淞阿嬤,認識她的人想到的形容詞應該是 "勤儉持家"。很難想像每天到底要煮多少東西,才能餵飽家中的四個兒子…  阿公和阿嬤,在她剛出生時,搭了好久的車從屏東來看她。淞兒今天看到這張照片一直笑,說她還要再當一次小北鼻! 阿公、阿嬤~ 淞兒真的很幸福能有你們 :)

1098304_10201677219673200_1774610030_n.jpg

 

姨婆  

就是從小最照顧我們七個表姐弟的大姨,淞兒的姨婆。她會做超好吃的蛋炒飯、蘿蔔糕、和任何你想吃的東西給你。淞兒出生後,也得到了這份滿滿的愛。淞姨婆自己很少買衣服,但淞兒衣櫃70%的衣服都是她送的! 長輩們總是把自己省下的,送給小寶貝們當禮物。

23.jpg

 

淞姨婆在出版社工作,閱讀過無數的書本,淞兒書櫃裡的書大半也都是姨婆精挑細選買的! 淞兒總是記得姨婆的好,每次到我們家就拉著她一起玩玩具。 姨婆~ 淞兒真的很幸福能有你 :)

1 (15).JPG

 

 

感謝我的妯娌們,讓淞兒能有許多堂姐的漂亮衣服,我一件學習內褲都沒有買,因為淞穿堂姐留的就夠了,尿布就順利戒了~ 喔耶! 現在可以還給堂弟,今年夏天換堂弟戒尿片啦!

3 (4).JPG

 

能夠有在教會中一同學習、為相同價值觀而努力的家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非常歡迎所有的人,星期日和我們一起去教會聚會,讓家庭能一同享有幸福的計劃,感受合一的快樂 :)

3 (6).JPG

 

還有超多淞的叔叔、阿姨、舅公、舅婆、我沒辦法一次列完,僅能用這張淞兒3歲生日之客廳要擠不下的照片,感謝你們對淞兒的愛! 感謝我們能成為親屬關係變成大家庭! 淞兒真的很幸福能有你們 :)

6.jpg

 

最後,我要代替淞兒,感謝她最親愛的"阿拔"! 大家看 【滿分老公】(請點我) 這篇,就能知道淞兒寶貝有多愛她爸了! 淞兒真的很幸福能有你 :)

3 (22).JPG

 

希望我們可以把感受到的這份愛,去愛更多的人。 「愛可以用顯而易見的方式表達:一個微笑,一個揮手,一句好話,一聲讚美。另外有一些方式比較不明顯,像是:對別人的活動表示關注,友善耐心地教導一項原則,拜訪生病或無法出門的人。這樣的和其他許多的言語和行為,都可以傳達我們的愛。」

8.jpg

「願我們從現在,從今天開始,對神所有的兒女表達愛,不論他們是家人、朋友、點頭之交或是陌生人。每天早上起身時,讓我們下定決心以愛心和仁慈回應一切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