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們就刻意在洗澡時,把淞兒臉用溼溼讓她不怕水。果然,她非常喜歡游泳滿1歲後,就常帶她去游泳池玩水! 最近覺得3歲的小淞,被困在游泳圈裡,感受不到那種水波浮動的樂趣,所以開始想讓淞練習自己游。

IMG_0895.JPG

記得,我國小時去上游泳課,結果沒學會,反倒是我爸教了我一個暑假,我的蛙式就游的嚇嚇叫! 現在25m游泳池,來回10趟都沒問題! 加上,查了一下評價不錯的寶寶游泳池都離我們家很遠, 為了不想帶小孩舟車勞頓的去學游泳,就決定自己來教淞兒游泳,試試看囉! (其實最重要的原因大家也知道,不知道的請看這篇 【寶寶日記 60- 3歲小孩要補習? (點我)】)

我沒有教游泳的經驗,所以再網上查些資料,每個星期帶淞兒游泳一次,目前過了4個月練習超過10次,有一點小小的進步,來紀錄一下 :) 通常寶寶游泳分成兩個學派,一種是完全不用浮具和蛙鏡,另一種是會用輔助工具。在網上看到超多很厲害的嬰兒游泳影片,小孩就張著眼睛下水,然後游到池子底部撿起東西,哇… 實在太厲害了! 但…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游泳教練,所以,只敢選擇使用浮具的來教了…。

IMG_0715.JPG

帶著淞兒和霓霓,一起開始學游泳啦!! (霓霓是淞兒表妹,比淞兒高又比淞兒重的表妹 :D) 大部份幼兒游泳教學會分成四部分:暖身操-->岸上遊戲-->水中活動-->上岸。首先,暖身運動不可少,重點在於大肌肉的運動。接著,讓淞兒帶上臂套,把腳放進池子感受一下水溫+踢踢水。喔~ 臂套真的超方便,市場賣$100而己,有了臂套在水中就不用大人扶,而且肩膀以下都能在水中,跟真正的游泳差不多!

IMG_0738.JPG

上圖淞兒坐在游池岸上的排水溝用途多多,下面等等會解釋。差不多練習了三個月後,淞兒可以自己踢水大約100M(游池來回兩趟),有時在半路還會變成仰式,她說躺著游也很舒服! 影片中最左邊,穿紅色游衣和桃紅色游帽的就是淞兒! 喔~ 她真的超級喜歡在水中踢呀踢的!

我有試著給她浮板,但她還抓不住。目前,用臂套已經可以踢水向前,所以接下來這幾個月,我們的目標是 會悶氣!!! 首先,這個星期已經成功的讓她嘴巴在水裡吐泡泡。意思就是,鼻子還不敢進水裡,但是光嘴巴進水裡吐泡泡,就表示她可以吐氣練習進水裡就不要用鼻子吸氣,就不會嗆到啦!! 希望下週可以開始試試鼻子在水裡吐泡泡~ 學習運動技能跟學樂器一樣,就是一小步一小步的進步,好感動喔!

IMG_0747.JPG

搞定小孩小撇步:

1、想尿尿怎麼辦? 我會直接舉她到游池岸上的排水溝坐著尿,然後尿完直接用游池水潑她的游褲 (哈)。

2、臉怕碰水怎麼辦? 嗯… 就跟她說,游泳臉一定會溼! 就這樣! 很多怕水的小孩,是因為洗澡洗頭的時候就怕水噴到臉。如果有小孩不喜歡洗頭的問題,可以參考【 寶寶日記 59- 媽媽小敝步 (點我)】

3、可以游多久。基本上,如果小孩在發抖或是嘴唇發紫,就得起來! (淞兒大概游30分鐘就差不多了)

IMG_0745.JPG

 

學怎麼教小孩游泳真的好好玩喔!

但是我很需要一些專業的建議呀~

如果有好心人能跟我分享如何教小孩游泳,我一定感激不盡!

我可以請你吃飯外加請淞兒畫張卡片送給你!

Please ~~~~~~~ 期待有專業的好心人出現 ^^"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