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登 (音sol sol sol mi)!  淞兒自己說她想要一張小床,經過了一番評估,提諾和我決定讓她有自己的位置啦! 請來看看淞兒的新床舖! ps.淞說她床舖的名字是 "小粉"!

IMG_1710.JPG

 

淞兒的房間是加高的木板地,原本就直接放一張雙人床墊(獨立筒床真的有夠舒服!)。晚上八點,提諾會先陪淞兒睡,晚一點我再進去一起睡。但常常進去喬不出一個位置 (跟停機車一樣難), 又默默獨自一人回到主臥房睡(非常的孤單淒涼……)。總之,淞兒想自己睡張小床,最開心的應該是我!

IMG_8810.JPG

 

原本她是一直說"I want Bunk Bed !!!!"(因為Peppa pig就是睡雙層床!) 但提諾在家就跟她溝通好,地板房已經加高,只能放一張小床! 我們去了Ikea, 淞兒超級興奮的睡了幾乎每張床!!!  這張是公主風白色柵欄床架~

IMG_8546.JPG

 

這張是粉紅色成長床+小帳棚,成長床是可以從120公分,伸長到170公分,再到200公分!

IMG_8545.JPG

 

這張是挑高床架的200公分標準床!

IMG_8551.JPG

 

最後在我的說服之下,淞兒選擇了小巧玲瓏+原木色+有護欄【價錢最低】的這張兒童床! 雖然說是寫兒童床,但是長寬是70x160cm! 阿我155公分,所以躺上去也剛剛好,腳都不會超過床耶! 喔喔喔喔!

IMG_1680.JPG

 

之後,又去挑了床墊!總共有六種! 我們選擇了偏硬,價位中等的Vyssa床墊! (結果床墊比床架貴!!!!) 記得,選好後要記下紅色牌子上的倉儲號碼牌,我都直接用照相的! 逛完後再下去搬貨! 像我們的床墊是在2樓的第22櫃8號位置!

IMG_1679.JPG

 

我也另外買了2個白色床包和2個保潔墊(預防尿床,人人有責),還加買了床頭小帳棚,有綠色和粉紅色可以選! 就是這一大車啦~ 原本以為要用寄貨的,結果車子塞的下! 結帳時,淞兒外公說 「我來付,當淞兒的四歲生日禮物!」 哇賽…… 許淞兒小寶貝,妳真的太幸福了吧! (明明要再兩個月才過生日!)

IMG_1683.JPG

 

逛Ikea一整圈,回家超累,但有個爸爸經不起女兒的撒嬌,堅持要馬上開始組裝! 然後說明書第一頁說,一個人(X) ,兩個人(O)。於我是跟提諾先生就開始當勞碌工了!

IMG_1684.JPG

 

首先,床架先組好,再放上床底橫條架! 橫條架是連在一起的,所以舖平放上去就OK,很方便!

IMG_1687.JPG

 

再來,把床包套在床墊上,然後再套上保潔墊!

IMG_1688.JPG

 

最後,再裝上小帳棚! 各位,小帳棚的3條撐支柱是要從一個超小超難找的縫穿進去,總之,從外觀是看不到支柱的喔!千萬不要弄錯! 為了用這個帳棚,差點脾氣都上來了! (by露營只住小木屋的人)

IMG_1690.JPG

 

將將將將! 淞兒的新床舖組好啦~~ 放上她的被子和枕頭,恭喜小淞!!!!!!!!

IMG_1699.JPG

 

***** Ikea 逛街趣事*****

1、當我們推著淞兒的床架、床墊去結帳時,碰到一位孕婦和準爸爸推著一車嬰兒澡盆、嬰兒床墊、嬰兒用品。淞兒說:「那是給她肚子的小貝比的嗎?」我說:「對呀! 現在他們買嬰兒澡盆,再過三年,就要來買兒童小床了!」那個爸爸搖搖頭說:「永遠買不完!」 哈哈哈哈哈!

 

2、從Ikea開車回家的路上,淞兒悶不坑聲。過了一會兒說:「是不是我的床太大了車子放不下,所以沒有帶回來?」我說:「有阿! 就在後車箱呀!」原來淞兒不知道床板是分開裝在紙箱裡,回家才要組裝起來的! 喔~ 小孩以為是一整張床直接搬回家!!!!!

 

3,提諾在淞兒衣櫃找了很久說,怎麼都找不到她去教會穿的那種裙子! 我問他在哪一格找? 然後發現,男生不知道裙子和洋裝的不同!

IMG_1720.JPG

 

4、在Ikea也找到這個,原本是在廚房區的醬料架! 但是我們家廁所,需要有地方放洗髮乳什麼的,這個架子很好用! 30秒組裝完成!

IMG_1729.JPG

 

*****我是分隔線******

 

台北地陝人椆,常常看到國外的房子就超羨慕。一個房間比我們家的客廳都大。隨隨便便兩層樓,外加前院可以種樹,後院來個游泳池。所謂 "East or West, home is the best!", 淞兒的房間,放個雙人床+小床剛剛好擠到門口,但這就是我們幸福的家:) 哪裡也比不上!

IMG_1719.JPG

 

最值得開心的是,當我要進房間睡覺時,提諾旁邊有個大大的位置等著我! 終於不用在大呼、小呼夾縫中求生存! (這兩隻呼呼豬,我開燈偷照相,他們都沒醒…連動一下也沒動!)

IMG_1730.JPG

 

喔~ 好幸福喔! 我們一家三口的小房間! Ps. 提諾超愛跟淞兒睡在同一個房間,看來淞兒自己睡是遙遙無期了…(遠望)

 

IMG_1717.JPG

 

相關文章:

Maren分享區 【誰來幫我顧小孩?】(請點我)

綿羊淞 繽紛學習區 【影片】字卡錄音作業的三種方法 (請點我)

綿羊淞 的爽兵生活 【卡樂親子蔬食餐廳】(請點我)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