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小孩看完牙齒會笑那麼開心的嗎? 喔~ Dr. Roxy, 超級感謝妳讓淞兒第一次看牙齒在歡樂的笑聲中結束!! 不只檢查牙齒+順利的塗氟還照了整口牙齒的X光! 最甜美、溫柔、大方、美麗智慧集一身的牙醫師,就是妳 Roxy ! 我覺得妳簡直是兒童牙醫界的Queen!!! 淞兒國小畢業前,牙齒都可以給妳看嗎? please~

IMG_2143.JPG

我們英文共學團裡的Kyler弟,他的媽咪是牙醫-Dr. Roxy。今天共學團八個孩子一起去看牙! 淞兒一開始聽到要看牙很緊張,進去發現是認識Kyler媽,就輕鬆點,接著,Dr. Roxy先說一本Peppa pig看牙齒的故事! 開始小孩今天的驚奇之旅!

IMG_2069.JPG

 

Dr. Roxy說:「跟peppa pig中大象牙醫一樣的工具,就在這裡喔! 要不要我帶你們進去看看?」 每個小孩猛點頭… 就這樣被騙進了診間!! 這是可愛的Kyler弟弟~

IMG_2089.JPG

 

首先,先來了試試這個"噴噴器"(sorry... 我完全不知到叫什麼),先在每個小孩的手上噴一噴,淞兒大叫「好涼快喔!」Dr. Roxy說"這不只可以噴涼涼,還可以噴水唷!" 哇賽好厲害!

IMG_2080.JPG

 

接著,介紹了吸口水的管子(ㄜ… 我還是不知道正確名稱)。 Dr. Roxy說:"這是大象的鼻子,會吸水,誰要幫大象吸杯子裡的水",接下來說:"誰願意打開嘴巴讓它進去吸一下口水,就送你一根大象鼻子帶回家!" 8個小孩6個舉手… 有沒有那麼厲害!

IMG_2086.JPG

 

然後,又介紹了會轉動的牙刷(ㄜ… 看起來感覺要磨牙的吧?!?!),Dr. Roxy說" 大家快看! 這個粉紅色的超漂亮喔! 要不要讓它在指甲上轉轉看!" 有沒有看到淞兒的笑容! 再次感謝醫生耐心的講解。 

IMG_2091.JPG

 

最後,醫生說"這裡有個神奇的燈,和神奇的椅子!" 這個燈只要說「magic!」就會亮~ 這張椅子可以躺下變成床喔! 只有這裡有,你們家裡都沒有喔!誰想要第一個來躺躺看! 淞兒自願~ 第一個看醫生!

IMG_2093.JPG

 

高招的Dr. Roxy說,我們來一起數數看淞兒有幾顆牙齒,小孩們邊數她就邊用口鏡檢查淞兒的牙齒! 很好~ 都沒蛀牙喔! 恭禧淞兒獲得口鏡一隻!

IMG_2094.JPG

 

最後,醫生讓淞兒聞聞,這是什麼味道? 淞兒說:「鳳梨」醫生:「沒錯,就是鳳梨果醬,我現在要來抹在你的牙齒上,可以保護牙齒!」(就是傳說中的塗氟)。very good ! 每個小孩投以羨慕的眼光!

IMG_2114.JPG

 

淞兒牙齒上有黏黏的塗氟,醫生說半小時候才能喝水吃東西喔! 拿著她獲得的口鏡一隻在view超好的診間照相!!(可以看到國父紀念館耶) 

IMG_2098.JPG

 

雖然,表面看起來沒蛀牙,但醫生問既然來了要不要順便照X光看看整口牙。她跟淞兒說:「因為妳很棒,所以可以幫妳的牙齒拍照。我來跟你介紹,牙齒專用相機!

IMG_2127.JPG

 

就在我抱著淞兒穿著防護衣時, 淞兒問我「我們穿那麼重,是不是因為等下會飛起來」?? (繼上次覺得拿著氣球會飛走大哭後,又來一個充滿想像的問題…)

IMG_2130.JPG

 

小護士來幫忙放底片在嘴巴裡,一共照了四張!

IMG_2141.JPG

 

來看一下淞兒牙齒的照片吧! 醫生說,淞兒沒蛀牙,但左後方最後兩顆牙中間很密,需要用牙線。砝郎質照出來應該是白色,淞兒的現在有點灰灰的!

IMG_2162.JPG

 

好神奇喔~ 淞兒的恒齒已經在牙齦裡了呢! 有沒有看到她以後的門牙~ 好大顆喔! 淞兒看的好入迷。期待自己以後換牙!

IMG_2157.JPG

 

從到診所,到離開總共花了兩個小時。有聽故事,介紹用具,看牙,照X光,看別的小孩看牙… 最後… 十八般舞藝樣樣精的 Dr. Roxy,問淞兒想要什麼樣的氣球,淞兒說飛機! 於是…

IMG_2142.JPG

 

淞兒看完牙齒後,就得到了個黃色飛機啦!

IMG_2150.JPG

 

這次總共帶了三樣禮物回家,分別是黃色飛機氣球,口鏡,和大象鼻子!!!!!! 淞兒回家一直玩這些,說她也是牙醫。

IMG_2170.JPG

 

Ashley媽說:"要讓小孩張大嘴真的不容易,超佩服Roxy的每個比喻跟引導,讓小孩完全不害怕! 然後一直急著要塗鳳梨果醬!!"

IMG_2145.JPG

 

好醫生讓妳笑咪咪,壞牙醫讓妳慘兮兮。謝謝Dr. Roxy 妳是兒童牙醫界的Queen!!! 感謝妳讓淞兒第一次看牙醫,留下美好的回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牙醫 塗氟
    全站熱搜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