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息大人化」指現在小孩都過10點才跟著大人睡。我們家提諾則是「作息寶寶化」晚上8點陪淞兒睡後直接睡到早上6點,每天睡滿10小時的提諾寶寶,不知道提諾還會不會再長高厚?!!! :D   提諾做的大豬小豬頭套,星期日睡午覺,鬧鐘響誰沒起床就要帶,終於輪到他自己了! 不過只要跟淞兒帶一樣,怎麼看都可愛! (淞兒和提諾照相,永遠都是怪表情! 怪表情父女檔!)

IMG_2577.JPG

快要4歲的淞兒寶貝,終於愈來愈有活力了! 雖然還是需要睡個午覺,但運動量確實變大許多。騎Push Bike的技巧也升級了,現在可以快速衝刺後雙腳離地用把手扭來扭去前進,她自己幫滑步車子取了名字叫「扭扭小凱車」?哈哈哈哈 不知從哪想的名字!   淞兒的滑步車是這台-->【London Taxi】(連結點我)每星期都有一天和朋友去公園飆車,不過小男生都騎的更猛~  女孩兒還是比較幼秀~

IMG_1563.JPG
 

很感謝,淞兒是一個可以溝通、講情講理的小孩。在和朋友聚餐前,和她約定好我們在聊天時她能做什麼,帶好她想要的東西,一切就能很順利。像是她以前睡覺時常說要抱抱,有時亂問為什麼,以前要戒奶嘴,都是慢慢一次又一次的溝通,就能進步。而且小孩們記憶力真的超好,兩個月前看過的一短小影片,就看過這麼一次,昨天猛然跟我說這隻彼得兔很像影片中開fire truck 的兔子。然後我上網找那個影片,還真的很像,太厲害了吧!

IMG_2612.JPG

 

淞早上拿了$100元給早餐店老闆,找回的錢算了一下有沒有三個10元,把錢放進口袋,再提著早餐站回我摩特車上。真的有那麼一個moment,  覺得怎麼一眨眼,抱在手上的嬰兒就這樣長大了… 唷唷唷~ 淞兒寶貝不要長太快呀!!!!   一個小女孩,花了半個小時把一大袋不同顏色的球分開裝。粉紅色的球放在黑色塑膠杯上後,說這是草莓冰淇淋,她手上提的是葡萄口味,綠色球是哈密瓜口味,黃色球是芒果口味。提諾一直說,他將來一定要幫淞兒開家冰淇淋店,讓她當老闆!!

IMG_1725.JPG

 

***** 媽媽小撇步時間*****

最近找到了讓淞兒快速換衣服的方法,我們家有一隻熊按他的手會唱三首歌,加起來大概2分鐘。每天洗好澡或出門前要換衣服,就讓淞兒跟那隻熊比賽,看能不能在熊唱完歌前換好衣服。哇賽… 現在淞兒自己穿衣脫衣速度飛快,推薦給大家。 (ps. 圖文不符,這隻是淞兒覺得最可愛的大野狼!)

IMG_1839.JPG

***************

淞兒第一次當小花童,感謝教會中的小哥哥小姐姐們一直帶著她,她很開心能夠在哈姆萱的婚禮上獻唱。從獻唱完到現在快一個月了,每天都還是在唱「我有一個世上家庭,多麼美滿溫馨。我希望永遠與他們,分享我的生命……」。也謝謝兒童會的老師們耐心的教導,雖然沒去上幼兒園,但每星期日在教會初級會的兩小時,回到家就跟我講不完,希望將來上學後,一樣也會那麼興奮快樂的跟我說學校的事 :)

IMG_1646.JPG

 

這兩個月淞兒有好多的新里程碑---  正式的開始彈鋼琴、第一次檢查眼睛、游泳踢水前進100公尺、第一次當小花童、買了自己的新小床、數學會寫直式加減法、第一次看牙醫、Uno牌連贏了三場、寫出了國字「小」、今天竟然還得了她第一張畫畫的獎狀,這也太神奇了吧。原本是想說反正參加就能拿到一瓶果汁,所以拿了圖畫表格讓淞兒在家畫個畫。竟然就獎了!去領獎老闆說她年紀有到幼兒園嗎? 我說她是小班的年紀,只是還沒去上課而己。淞兒看到滿滿點心整個瘋狂~ 一路抱著那盒雪人果凍

IMG_2638.JPG

 

其實淞兒畫的非常的「幼兒」。完全還在火柴人的階段呀… 義美取特優一名,優等三名,會不會是參賽者很少,哈哈哈哈!  題目是「媽咪的點心時光」。嗯… 根據畢卡淞本人的說法,這是我們一家三口,坐在綠色的草地上,吃甜甜圈,有很多不同口味,我們的野餐墊是她最喜歡的黃色,然後旁邊有一個游泳池。總之,獎品超澎派,一盒草莓泡芙、10個雪人果凍、3個義美布丁。我覺得這比特優的獎品還好耶 (特優是: 蜂蜜蛋糕、熱可可、蔓越莓凍) 。總之,謝謝義美,你就在我家對面,我會常常去光顧的! Thank you !

IMG_2644.JPG

 

最近發現一個超級好去處,『四號公園』。本名八二三紀念公園,又叫 中和公園。四號公園好大,有大樹、大草地、很多鳥、松鼠、有小孩的遊樂器材。無敵愛撿樹葉、樹枝的淞兒在那兒就盡情的撿,更重要的是戶外玩累了,那裡有圖書館可以吹冷氣!!!

IMG_2653.JPG

 

四號公園裡有超級大的『國立台灣圖書館』。我怎麼都不知道台灣圖書館在公園裡,一共有六層樓喔! 非常的高大,就在公園裡! 一樓有親子資料中心,其實就是特大的兒童圖書館,中文、英文、日文的書通通都有,還有有聲書、 DVD、兒童期刊,附贈紫外線消毒機,要借的書可以先去用紫外消毒光照一下!

IMG_1784.JPG

 

跟淞兒在公園玩一小時,在親子資料庫待了快兩小時,再快樂的去吃中餐。親子資料庫入口在一樓,但進去有分地下室繪本區,一樓多媒體區,我們是在二樓待最久,看了很多本故事。淞兒說她最喜歡是這本『口袋洋裝』

IMG_2654.JPG

 

提諾嚐試要煮韓式部隊鍋給我們吃,卻意外研發出了超簡易豚骨拉麵做法。他說是秘密配方,請有興趣知道的自己問他!!  最近他們父女倆迷上樂高,主題式樂高的那種。我們上次樂高特賣會買了一組露營泛舟的,拼起來真是超酷炫。提諾和夏威夷唸書的朋友們約打球,我們太太團帶著小孩在場邊吃飯聊天,真的好開心喔! 完全回到以前在夫妻宿舍的生活! 喔~~ 真的該訂期約一下的!!!

IMG_2522.JPG

 

睡前問淞兒,妳今天覺得最快樂的事是什麼? 淞兒:「麻麻跟我說,刷完牙還可以再玩一下下再睡覺。」哇賽… 小孩快樂的事也太好滿足了吧!  端年連假提諾問淞兒想去哪兒玩? 淞兒:「我想要一個星期都待在家。」 哈哈哈哈~ 提諾說,因為家裡被佈置的太好玩,所以淞兒才會不想出們!  喔~ 淞兒寶貝我們愛妳!

IMG_1890.JPG

 

哇  淞兒快要過四歲了日了耶!  外公送她小床、外婆送她書桌、嘿嘿~ 我想到她會很愛的東西送她了! 敬請期待!

 

-----

 

IMG_2611.JPG

 

神最大的獎賞會賜給那些服務時不期待獲得獎賞的人,還有那些服務卻不誇耀的人,那些默默找尋方法幫助別人的人,以及那些純粹為了愛神和愛神的兒女而去施助的人。……讓我們謙卑地為他人服務——盡心盡力,心懷感恩,並以此為榮。

- 迪特·鄔希鐸會長 2017.04

.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