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年度開放參觀活動 6/28(三)-7/2(日),星期五晚上才看到這個消息,星期六去當然是超多人。這次特展內容很豐富,也有很意義,謝謝氣象局的用心。只是太陽大,人擠人,不停的排隊,對於向來都是平日出去玩的爽兵淞兒,又熱又累,一下就說要回家了! 哈哈哈哈! 果然看展覽出去玩,都是平日去的好!

IMG_3710.JPG

 

覺得最酷炫的就是這顆,用4台投影機合成的173 cm的地球,有種從外太空看回來的感覺。稱為 SOS "Science on a Sphere"- 球體上的科學。真的好美喔! 就在一樓的大廳。某時段還有會有人講解,但我們沒聽到。

IMG_3713.JPG

 

一樓的戶外也有地震體驗車、防火宣導車、降雨體驗走廊、雷達天線溫度計。只是通通要排隊,而且戶外超熱,所以照張相就好啦!

IMG_3704.JPG

 

這是降雨體驗走廊。要穿雨衣或拿雨傘通過,感受一下超大雨! 台北現在每天都有午後超大雷陣雨,不用排隊直接走出門就可以了! 哈哈哈哈!

IMG_3705.JPG

 

這是防火宣導車,可以拿水柱假裝滅火,當小小消防員喔! (如果妳願意排隊的話……)

IMG_3703.JPG

 

喔~愛上主播台,也非常有趣。站在鏡頭前,背後是單色的佈幕,左前方有氣象圖,然後可以看到合成後的樣子,這就是平時氣象播報員用的虛擬攝影棚技術。

IMG_3711.JPG

 

雷達專區、資訊專區、海象專區。關於收集天氣、波浪、潮汐和海上數據。

IMG_3708.JPG

 

好喜歡這個3D的海豚圖唷 :) 淞兒坐的游泳圈也好真!

IMG_3707.JPG

 

去看展覽特別要記得拿地圖或小手冊,可以蓋紀念章唷! 這次是北極熊的! 配合今年的主題:  「生活有氣象之有備而來_氣候應用特展」

IMG_3709.JPG

 

氣象局每年暑假都會開放參觀,今年真是太臨時看到,來不急揪淞兒的好朋友們一起去!明年記得要早一點看時開放時間~大家再一起約吧! 記得找平日! >.<

IMG_3712.JPG

 

聽說晚間還有「高倍率天文望遠」可以看到木星、土星、月亮! 好想看喔! 明年請早!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