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3.JPG

 

恭禧淞兒四歲啦! 沒想到寶寶日記一路從出生寫到四歲,覺得真是個了不起的紀錄! 最近達成的目標有: 游泳踢水前進100公尺、Push Bike已經到花式境界、會洗杯子、折衣服和被子、自己刷牙和洗臉、鋼琴開始彈簡單的小曲子、開始去爬山、能寫出英文單字、用磁鐵積木建造房子、數學加減法、每天家庭研讀時能看懂40%的字。

最開心的事,這些目標全都是我們陪著她一起學一起做,這四年來小小的心得就是: 把孩子時間排的滿滿的送去給不同的老師教,不如陪著孩子一同找出學習的方法,守護淞兒那份學習的熱忱和渴望

IMG_5128.JPG

 

提諾最近教導淞兒一個觀念我覺得非常棒--「道歉是最勇敢的行為」。以前常常她沒遵守約定或說錯話,我們看她一下,她馬上就否認說:「我沒有!!」。就是所謂的 「丟臉變生氣」。自從開始教她怎麼說才是勇敢的行為,她雖然還是會因為自己錯誤的行為不開心,但都會說:「對不起,我應該要遵守跟你們的約定,吃東西要坐的椅子上,我下次會記得。」有時小孩真的不是故意要惹人生氣,而是他不知道要怎麼說才能讓大人開心。所以,教教孩子該怎麼說吧!!淞兒能鼓起勇氣道歉,真的不容易,好勇敢喔!

 

IMG_4510.JPG

這星期和羽楓一起搓愛玉。愛玉籽和布袋在雜貨店買的到。水一定要用礦泉水家裡開水無法凝固愛玉喔。經過多次嘗試,楓媽最推薦的是波爾的礦泉水,2小時可以凝固成愛玉。(我們第一次做用多喝水,花了12小時才凝固。)  提諾常說,淞兒的好朋友比他多很多。我覺得這是真的! 哈哈哈哈! 而且我發現,愈是安靜、怕生的小女孩,特別會和淞兒成為好朋友,然後很和平的玩在一起… 好溫馨。

 

IMG_3957.JPG

四歲生日,姨婆送了淞兒一雙直排輪,她每天穿著在家裡走來走去。還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和我弟去公園溜直排溜,看來淞兒也很喜歡耶! 真是太好了! 然後發現我家旁邊的公園,有直排輪老師 $150/堂,怎麼那麼好!!!!!! 約著羽楓九月份涼一點,一起去上直排輪。我的夢想之一是和女兒一起去滑冰,看來快實現了!

 

IMG_5013.JPG

(熊大跟莎莉真的好可愛! 不愛照相的淞兒看到直接奔過去,「我想要照相!!!」)

淞兒的英文名字就是Songer。但最近在共學團她都會說:「My name is Water.」 或 「My name is Eater.」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她很喜歡喝水,也很喜歡吃東西! 哈哈哈哈! Songer在法文的意思是夢想,我們就是用這幫她取中文名字的,結果… 果然民以食為天!

 

IMG_4802.JPG

好久沒跟提諾看電影,上星期去看了「蜘蛛人3-返校日」,真的是比期待的好看太多! 劇情很精彩耶! 第二代蜘蛛人電影,再次拍被蜘蛛咬的內容真的是覺得很不好看。喔~ 第三代蜘蛛人原本覺得長的最不像,結果卻是最好看的一集。然後最後美國隊長的那個梗,真的就是……。果然編劇真的非常重要,這集我覺得好看好看!!!! 不過,到目前還是沒帶淞兒去電影院看過電影。首先,覺得電影院音響爆大聲。第二,上次去看舞台劇一關燈,淞兒一直大叫「請開燈、請開燈、我想出去了……」。ㄜ…… 等我訓練好她再帶去劇院,免得成為恐龍家長…。

 

IMG_4823.JPG

 

最近開始嚴格要求,「一天只能一樣甜食。」發現小孩都很會要東西吃,隨時都在喊肚子餓好像媽媽欠她東西一樣。有時覺得煩就會拿果凍、小蛋糕、餅乾打發小孩。仔細想想,一天下來她就ㄠ到好幾樣甜食吃。所以現在早餐吃完,就讓她選定今天的一樣甜食,ex 一包無尾熊草莓餅乾,她一整天就得自己分配好慢慢的吃,吃完就沒了! 如果知道晚上有名目要去吃大餐,餐廳有冰淇淋就會先告訴她,讓她好好考慮是否要把甜食機會留到餐廳小孩糖吃多了脾氣真的會不好,這是真的!!

 

IMG_4377.JPG

(這張可以去當防晒乳公司的宣傳照… 其實是,淞兒非常開心能自己擠防晒乳要我照相!)

上星期,颱風天前夕,冒著雨趕著去採買食物。卻聽見從推車雨罩裡,傳來淞兒發自內心的大喊:「 I love raining day !! I love raining day!!」當時狼狽的媽媽心裡只覺得,這個孩子有病嗎…… XD 哈哈哈哈。隔兩天出了大太陽,我隨口說了一句:「哇,放晴了耶! 颱風走了。」淞兒睜大眼睛問我: 「颱風會走路喔?」 我的寶貝女兒呀… 繼續保持有問題就問喔! 媽媽愛妳! 哈哈哈!

 

IMG_4926.JPG

突然有人問我提諾有沒有複胖,還真的是沒有耶!  從98公斤減到78公斤,到目前維持了9個月,今早量體重還是78公斤。真的很厲害耶! 我都叫他毅力哥! 他沒有上健身房、沒吃營養品,靠著健康食譜+運動。還沒看過的,點這篇進去看吧-->  【跟著Tino動吃動 我們一起瘦 part1 】

 

IMG_4751.JPG

最近收到機車要驗排氣,突然發現,這輛車從大學時期陪伴我到現在第12年耶! 不過我都只騎很近的地方,所以狀況還很好。淞兒都叫她「小紫」,然後叫提諾的摩特車「大白」。每次騎車載著淞兒,就有一種我真的是媽媽了耶~ 的感覺! 在生活中最常感覺到自己是媽媽,就是當老公和小孩都在問妳:「媽~ 我那個東西在哪裡呀?」

 

IMG_4969.JPG

(文湖線捷運坐在第一捷車箱,感覺好像自己是車長先生喔!!)

 

四歲的小淞,開始很能說出自己的感受,對於想做的事情不再只是說「我想要」,而是會用理由說服我們。也感覺的到她獨立了不少,早上起床關鬧鐘、開燈、關冷氣、換衣服,如果我還沒起床她就在旁邊看書玩玩具或到客廳玩積木。目前淞兒最喜歡我們一家三口做的活動是,玩「123木頭人」。我們在公園玩「123木頭人、123機器人」,總是會有阿公阿媽在旁邊看的笑呵呵。看著淞兒綁著小馬尾、騎著push bike、和Tino賽跑、認真的寫功課、專注的彈鋼琴,都讓我著迷不已。雖然她還是愛撒嬌、走路要人抱、晚上要陪睡、書本要人唸、吃飯想要人餵… 但,這就是我們的淞兒寶貝 :)

IMG_4139.JPG

 

------

「孩子需要母親,勝過金錢所能買到的一切物品,與小孩相處就是最大的禮物。」賓賽甘會長,提出「十項明確的建議,使我們的母親能有效地運用時間與孩子相處。1、時時看顧著他們。無論妳的孩子是六歲或十六歲。2、作一位真正的朋友。花時間傾聽、分別與每個小孩相處。3、讀書給孩子聽。4、與孩子一起祈禱。5、每週舉行家人家庭晚會。6、一起吃飯。7、每天研讀經文。8、家庭活動。9、教導孩子。10、真心愛孩子。代溝是不應存在的,愛是其中的關鍵。

IMG_4600.JPG

今天量身高,淞兒終於100cm了! 可喜可賀! 她很努力的吃飯、運動、和睡覺。準備去兒童新樂園玩透透啦!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