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72.JPG

 

星期六,我們去科教館看恐龍展喔! 淞兒超怕恐龍這種東西,所以都沒帶她來看過。這次我香港的朋友Jamie一家人來台灣玩,他們的女兒非常喜歡恐龍,順水推舟的帶淞兒去大恐龍初體驗。原本有些猶豫的淞兒,我們問她Peppa Pig的弟弟George最喜歡什麼東西呀? 她說 "Mr. Dinorsaur"。 然後就興奮的帶George 一起去看恐龍展 (來掩蓋自己的害怕) 哈哈哈哈!!!

IMG_5942.JPG

(淞兒左手拿的那隻 就是 George Pig)

 

我們和Jamie一家人是約在劍潭捷運站,她們中午的飛機到台灣,去飯店check in 放行李,然後直接到捷運跟我們會合,一秒都不浪費的台灣之旅! 在等待的過程中,閃光父女倆一直在玩遊戲,然後笑到路人都在看…。

IMG_5934.JPG

 

到科博館和到兒童新樂園一樣,都是從劍潭站就可以轉搭公車。劍潭站3號出口一出來右轉就是公車站牌。到科教館的公車有 41、紅30、小巴8。搭公車4站就到囉!

IMG_5924.JPG

 

呀~ 恭禧我們順利抵達科教館的恐龍展Jamie和她老公,是我和Tino在夏威夷唸書時的好朋友。因為住在同一區夫妻宿舍所以認識。那時我們都剛結還沒小孩,好年輕呀!哈哈哈哈! 還記得,我們那棟夫妻宿舍的亞洲人只有五對,分別來自大陸、香港、日本、和台灣,大家看到都很有親切感。還好Jamie的普通話說的很好,因為我不會說廣東話 :D 好懷念夫妻宿舍的生活~

IMG_6015.JPG

 

票價是大人$300,小孩$250,三歲以下免費。展期是到2017/10/01。時間: 平日9:00-17:00,假日-18:00。進去先看個小影片,然後開始有立體恐龍骨頭,到目前淞兒都還很歡樂。

IMG_5938.JPG

 

往裡面走,看見了會動的一個大恐龍頭,會眨眼睛,會張大嘴巴,會大叫。淞兒不敢靠近

IMG_5946.JPG

 

然後提諾開始站到它旁邊跟它一起晃頭晃腦的大叫,一切變得很搞笑

IMG_5947.JPG

 

這裡介紹了考古學家的工具,還有化石的六個步驟: 挖掘-->保護-->運送-->清理-->固化-->復原

IMG_5948.JPG

 

之後,我們開始參觀小小的導覽,上搭建的通到看實際大小的暴龍、劍龍、和翼龍。有講解人員說明真不錯。但要上參觀橋,小孩需要會自己走喔! 怕抱著會掉下去!

IMG_5968.JPG

 

劍龍,是草食性的恐龍,個性溫和,但腦容量非常小,所以不太精明,需要背上大大的裝甲來保護自己。(謝謝導覽人員的講解,我真的沒研究…)

IMG_5969.JPG

 

三層樓高的暴龍,真的好大隻。暴龍的牙齒有20公分長,被認為是有咬合力最大的動物之一。它的手很短小,沒有什麼用處,但是尾巴非常的長和重,能幫助它保持身體的平衡。發現淞兒很矮,都只能從網子的縫中看恐龍…。

IMG_5970.JPG

 

翼龍它不能算是恐龍。恐龍指的是在陸上的,空中和水裡的都不算。有分為有齒翼龍、和無齒翼龍兩種。另外,翼龍的翅膀是從它手的一根指頭連出來的,所以它4隻指頭的第一根,是超長手指頭

IMG_5975.JPG

 

迅猛龍,聽名字就知道,跑得快又很兇猛。它的前肢很靈活(跟暴龍不同),但體型很小,跟一隻火雞差不多大。

IMG_5974.JPG

 

在空中步道聽導覽,和

IMG_5971.JPG

 

參觀完導覽,有一些兒童區可以玩。這是幫恐龍裝飾,用磁鐵貼圖按。

IMG_5953.JPG

 

恐龍小寶寶,這隻baby恐龍會叫會動,淞兒嘴裡一直碎碎唸:"它是假的啦!它是假的啦!" 但還是不敢抱,是有多害怕 ~ 我說場地規劃的人應該想一想,這角落就是專門給人照相的,但是燈光超昏暗,臉也照不清楚… 不是大家都有好相機,我只能用手機照呀 :'(  好歹給個正面的光源吧!

IMG_5958.JPG

 

我們來跟強大的暴龍照一張… 眼睛做的很真耶!! 真是 畫龍點睛 !!

IMG_5950.JPG

 

提諾先生一直對劍龍呆呆的表情很有興趣…

IMG_5985.JPG

 

為什麼台灣的教育總是只有一個版本,就是人是從猩猩變來的?? 或許可以加上有些人相信,人和所有的動物一樣,都是由神創造的,只是在不同的時期出現。神創造了猩猩,也創造了人類,我們長的很像,但不一樣! 培養一些思考的能力嘛…

IMG_5981.JPG

 

這個骨頭的剖面圖我覺得好酷,考古學家好厲害,竟然挖的出那麼多骨頭。

IMG_5980.JPG

 

恐龍先生每天需要20萬卡路里,相當於140公斤的肉。小孩可以站上體重計,哇… 它每天要吃掉10個淞兒耶!! 大人當然也可以站,它只需要吃2個提諾…

IMG_6006.JPG

 

很可愛的考古區,拿著小刷子來找恐龍化石吧! 但後來淞兒都變成在玩石頭…

IMG_5993.JPG

 

好粗壯的恐龍腿呀!!!! 看了恐龍展,淞兒終於對恐龍有小小的概念,至少手跟嘴巴都學得很像。

IMG_5989.JPG

 

哎唷喂呀~ 提諾先生都恐龍的大腿骨了! 小淞身高真的是遺傳到我這兒來…

IMG_5992.JPG

 

每次看完展懶都莫名的期待商品區,雖然也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總知,恐龍展有賣快龍耶! 提諾問:"那為什麼沒有賣豆豆龍?" ㄜ… 因為那是龍貓? 是貓?
IMG_6011.JPG
 

真開心歐陽家庭來台灣玩,很開心能再次相聚,認識了你們的女兒們,Alica和從沒見過的小寶。後天要一起去吃,提諾推薦最好吃的牛肉麵,也要去動物園玩~ 喔耶!

IMG_6015.JPG

 

原本看完科教館,想去對面的兒童新樂園坐摩天輪,但小孩們一直吵著說肚子餓,所以就只能直奔士林夜市了!  臭豆腐、麻辣鴨血、蚵仔煎、青蛙下蛋、芒果冰、大腸包小腸,喔…  Jamie一家人接受度很高耶!!!!!

IMG_6022.JPG

 

恐龍展半日遊,就這樣結束啦! 真的覺得淞兒愈大,看這些展愈有趣。回到家她也一直在說看到的事。

 

IMG_6020.JPG

 

看來要買張台北市的「生活教育卡」了! $700/年 無限次參觀天文館、科教館、動物園、兒童新樂園、和美術館喔!

IMG_6018.JPG

 

晚上睡前問她今天恐龍展最喜歡的部份是什麼,她說是:"走空中步道聽導覽看暴龍。" 我還以為會是考古區玩石頭,哈哈哈哈哈! 好累的一天,跟恐龍說晚安囉!

IMG_5945.JPG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