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學團有很多類型,這篇是分享我以使用迪士尼教材為主的【英文共學團】課程規劃

帶孩子參加共學團要先有一個觀念,共學團最重要的是「幫孩子們找一個自然可以說英文的環境和朋友」,不是一個迪士尼「補習班」

剛接觸迪士尼的孩子在共學團中,會向其他程度較好的孩子學習;程度較好的,在共學團中能得到其他媽咪朋友拍手讚美,進而增加學習渴望。就如同蒙特梭利中,不分齡的相互成長。

IMG_9412.JPG

 

目前在運作的共學團大致可分兩種--  自組共學團(媽咪輪流教課) 和 收費共學團 (由主揪媽咪揪團請老師來上課)。

建議新手媽咪們可以先參加已組好的共學團,熟悉共學模式後,再自組離家近+適合孩子程度的共學團。地點可以用自家客廳、社區活動中心、或在外租場地。

PS.若是收費共學團,避免有法律版權問題,參加共學團需為「寰宇迪士尼會員」。

24862176_315015138998790_371502916339701465_n.jpg
 

「寰宇迪士尼教材」是一套對孩子非常有幫助自學英文教材。淞兒就是跟著CAP一步步的做,一路從唱歌、字卡、電話美語、唸故事、到現在能指著字讀文章。4歲的孩子語言發展,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父母在家的陪伴是最重要的,但共學團的朋友們讓她在快樂中一步步的成長。ps. 若不知道CAP是什麼? 請看這篇連結 --> 【自學英文 】淞兒的5頂CAP帽子(3Y1M)

 

淞兒4Y5M唸寰宇月刊裡的故事-- Learning how to save the earth? )

手機看不到影片檔,用電腦就可以看到囉。

 

------------ 正題開始  (前言太長,謝謝包涵) ------

分享我以使用迪士尼教材為主的【英文共學團】課程規劃

內容以迪士尼主課程12本為主,有迪士尼歌曲、故事、字卡、和遊戲。目標是做完CAP,一起參加畢業典禮。(能做完畢業錄音,孩子的程度簡直大躍進!)

IMG_9831.JPG

課程時間50分鐘,以全美語進行,媽咪們就跨張開心的陪伴孩子參與,小孩就很融入。

00-05min. 打招呼。用Froggy手偶分別問每個孩子" what's your name?" 然後握手。若寶寶還不會說話,媽咪就幫他回答。

05-10min. 第一首CAP歌。選定一首CAP要錄音的歌,一定要編好每句的動作,小孩唱熟自然就會唸句子。我有計算過,連續唱8週小孩就唱到很熟。所以我們都八週唱同一首歌,大部份孩子就能錄音交CAP作業啦!

10-20min. 主課程故事。準備許多實物的道具,和相關的小遊戲。盡可能讓孩子說句子。每次以Step by Step一課為主,大約4~7頁。

20-30min. 相關字卡。用閃卡、遊戲(例如拿玩具捶子敲)、字卡掛袋、或刷卡機讓每個孩子說字卡+ 被拍手。進階班說句子。

30-35min. 第二首CAP歌。如果第一首選藍色CAP,第二首我會選淺綠或黃,小孩不會覺得難,只有媽媽背不起歌詞 :D 一樣八週唱同一首後,錄作業。

35-45min. 大小寫字母。我寶寶班是用ABC bord拼圖大小寫字母(小孩超愛)。進階班就用let's play的字母磁鐵拼字。

45-50min. Play Along + bye bye song。用Froggy和每個孩子抱抱說881。

 

*用網誌很難寫出上課真正的方式,我很樂意用說的比較快,加我Line吧!

**特別節日(萬聖節、聖誕節、過年 都可以用教材中相關字卡或額外的繪本故事在共學團玩樂)。

IMG_7309.JPG

 

關於英文共學團的其它建議:

1、全英文上課是最好,媽咪們不需要在旁翻譯,鼓勵小孩跟著做動作就行了! 如果是媽咪們輪流準備課程,在家就要做足功課,想好上課中的每一句話該怎麼說。

2、固定的時間上課。同儕間一起學習真的非常快,但是小孩彼此間要夠熟,最後就能自己用英文溝通邊玩耍! 我覺得共學一週一次剛剛好,培養好習慣不要隨便請假!

3、上課、在家玩,多使用手偶。小孩們真的非常喜歡米奇、米妮、Froggy, Bunny。共學教師上課要多用。

4、教唱歌要加動作。以我的經驗,一首歌至少要唱6週小孩才會記得重覆是學習的關鍵。

5、媽咪要放寬心。如果小孩沒跟著唸或做動作、這都沒關係。只要媽媽願意多說,小孩的耳朵很會聽。多多稱讚小孩吧 :)

6、在家每天15分鐘陪小孩玩英文。淞兒在家這樣持續了兩年,現在效果驚人!!

 

IMG_8451.JPG

(淞兒能和共學團的好朋友一起參加畢業典禮,真的很開心呢 :D)

 

相關文章連結:

【英文共學】如何組織共學團?

【英文共學】 教師需要準備什麼?

【8項畢業錄音】影片分享

如何做Step by Step ? (4Y4M)

【影片】如何引導小孩用英文自我介紹?

【迪士尼畢業典禮】淞兒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4Y5M)

【美語活動】The missing wizard of Oz 綠野仙蹤 

 

​​​​​​​18489575_10211296191212875_3648853691557145712_o.jpg

《大台北迪士尼英文共學團》

連結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inoDisneyGroup/

「共學團的目的不只是邊玩邊學,更重要的是孩子之間的情誼,因為夠熟,所以能自在的說英文。」--大台北迪士尼英文共學團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