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小小出生,剩下一個月!! 期待著一家四口的新生活,也有點捨不得只有淞兒的這4年來手牽手到每一個地方的甜蜜時光 

IMG_0411.JPG

想記下10件和淞兒生活中的小幸福,多了二寶後應該截然不同了吧~

1、去吃義大利麵,麵包一人一半,一起沾著濃湯吃
2、我煮飯,淞兒站在旁邊的小椅子上,幫忙洗水果洗菜
3、一起折衣服、收客廳、整理房間,等提諾下班給他驚喜
4、在去超市買東西前,淞兒畫or寫下shopping list,邊逛邊打勾。
5、騎著我的摩特車"小紫"載著淞兒趴趴走。

IMG_0417.JPG

 

6、睡前幫提諾捶腳,我和淞兒一人捶一隻。
7、逛市場時,她來 "來啦,我幫妳提,妳肚子裡有小小"。
8、聽她說「粉被姐、藍被小」的故事 (她睡覺抱的兩條被子)。
9 、早上睡夢中,聽見淞兒彈鋼琴的聲音
10、和淞兒手牽著手,走過每一個地方~

突然想唱王力宏「一首簡單的歌」… 那麼的平凡卻又深刻… 我和淞兒的獨處生活,要進入下一個樂章了! 期待小小的來臨,期待一家四口的新生活!

IMG_1017.JPG
(淞兒說,這是小動物們的School Bus)

目前懷孕35週囉! 名字還沒想到… 提諾說,想取一個「為了目標有行動」的名字。ㄜ… 總之,還沒想到,所以就一直用淞兒取的「小小」來稱呼二寶。只希望再報戶口前想到個滿意的中文、英文名。(淞兒 Songer 可是還沒懷孕前就想好了! 怎麼差那麼多!)

實在不明白,為什麼玩具換了電池還是不能用。淞兒小時候的玩具,我們都保存的很好,就是想說二寶出來還可以用。這幾天把有聲書、玩具電話拿出來重新換電池,但10樣中有8樣是沒有用的。怎麼會這樣呀 ~"~

 

IMG_0235.JPG

(畢卡淞的畫作: 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我、提諾、淞兒、小小)


有人問淞兒迪士尼教材畢業後,英文方面的下一步是什麼? 用完迪士尼教材,基本上聽和說就沒問題。所以,現在就是開始讀和寫。目前有四個部份: 自然發音、寫字母、讀繪本、兒童劍橋英檢

1、學習自然發音的APP。原本我是不支持小孩用Ipad,但慧中的一句:「如果你可以跟Ipad一樣有耐心,一個發音唸20次的話,當然媽媽唸更好。」這個軟體是透過不同的遊戲,讓孩子一次又一次的聽出不同的發音。……

嗯…  因為怕佔寶寶日記太多版面,對教孩子英文有興趣的看這篇 --> 【自然發音、劍橋英檢】App和書 (連結請點我)

常被問為什麼早開始教小孩英文? 單純覺得這就是一個語言,能自然融入生活最好。現在不教,上了國小變成是「上課」,上國中是要考試的「學科」。對4歲的小孩而言,說英文跟說台語差不多意思呀,沒什麼壓力。覺得難的是大人! 

IMG_0839.JPG

(教會初級會的活動日-- 木柵動物園)

 

不知道是因為對淞兒佔有慾太強,或因為是第一個女兒,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男生任意摸淞兒的臉或抱淞兒坐在他們腿上。無論我知道他們是多麼正派的男人或男青少年,就是無法接受。好幾次叔叔伯伯哥哥們,動不動就摸淞兒臉,我都很認真的說 "請問你有先問過淞兒可以摸嗎?" 大家總是嘻皮笑臉的帶過,然後下次還是摸…。

憑什麼因為她沒有反抗能力,就只能縮著肩膀被大人摸臉或擁抱。有些和淞兒同年的女孩,就是很自在的被摸臉或牽手,媽媽也覺得OK! 阿~~~ 我就是不能接受呀! 到底是我有病,還是其它媽媽太放心。ㄜ… 二寶是男生,是不是我的心結就會被打開 =.=

 

IMG_0952.JPG

(中班共學-- 元宵節做燈籠!)

很感謝在教會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媽咪們~ 從淞兒1歲多開始組共學,到現在變成了中班共學,時間怎麼那麼快! 媽媽們輪流教課,可以彼此學習又一同進步,一起討論孩子們需求來調整。看著孩子們培養的友誼,也真的很令人感動。

淞兒因為有了大孩子們的榜樣,行為總是成熟許多,也發展出更多學習的渴望。像上星期在金石堂發現了國字描本,我說那是國小生才會寫,她說:"秦秦哥哥也有在寫,我看得懂這些字,我會好好寫的。" 就這樣莫名其買回家了一本,她沒事自己照筆順描一描,昨天寫出了二寶的名字"小小",和我名字的"林"。得意的跟我炫耀,真的很不可思議。好好守護這份學習的熱忱

IMG_0769.JPG

 

 

 ​​​​有人問我,「淞兒寫功課時,妳會把寫不好的字擦掉嗎?」答案是: 我不會擦。但是,我會和她一起從5個字當中,選出一個最正確的字,然後在旁邊打一個勾。所以,她很努力的讓每個字都寫好,讓我選不出來哪個最正確。目前她在寫英文大小寫,通常寫不好的,她自己會擦掉重寫,如果她沒擦,我也不會去擦。跨獎最棒的那個字就好。

而且其實大部份我是讓她用粗彩色筆寫,所以也擦不掉。但她會多寫好幾個,所以能多選一些最正確的字打勾。

IMG_0521.JPG

(過年紅包拿太開心,現在看到空紅包袋,都會寫字說要包紅包給表妹…)
 

懷孕淞兒的時候,在風光明媚的夏威夷,工作是在冷氣房彈鋼琴伴奏,一出門是大海、藍天、草地、非常切意,整個孕期都很順利。

這胎完全不同… 肚子明顯重很多、手腳都水踵、左側尾椎躺下就痛、吃太多胃酸就被擠上喉嚨、竟然有了痔瘡而且是外痔(痛)、每天半夜腳抽筋,唯一慶幸的是,這胎目前只胖了10公斤。淞兒同時期,已經胖了17公斤…。希望產後瘦得回婚前 :D

很感謝小小願意來到我們的家中,讓我們成為一家四口。也非常感謝所有給我男孩衣服孕哺衣的朋友家人們,從新生兒到一歲的小男孩衣服,裡面大約有2成是全新的。哈哈哈哈哈~ 恩典牌衣服最好! 唉… 早知道二寶是男的,淞兒當初外套就該買白色、黃色。現在都是粉紅色有花有兔子…orz。

 

IMG_0370.JPG

(淞兒最近最中意的小外套… 變身小恐龍!)

 

提諾回到台灣的第一個工作是在會計師事務所,8pm下班很正常,報稅季節半夜12點到家很正常。所以淞兒0~3歲,幾乎只有星期天見的到提諾。有時,晚上提諾想陪她睡覺,她都大哭大喊只要媽媽,讓爸爸很洩氣。

後來,離職放自己三個月的假,一家三口24小時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玩,過了一個月,淞兒開始要提諾晚上陪她睡… 一直到現在只要提諾晚上在家,淞兒都選他陪睡。

我跟提諾說,今天可以換我陪,他說: "再過20年還是有棒球電動,但淞兒20歲,就不會要我陪睡了 T___T" 好感傷!

IMG_8212.JPG

 

淞兒現在和小女生們在一起,學會了「這是我們的秘密,不要告訴別人。」很多教養專家覺得很正常,但「秘密結社」一詞,成為我們家庭這個月主要教導目標。
1、只有
做壞事的人,才會要你不要說出去。
2、
秘密就是說謊的開始
父母和孩子間彼此的誠實,是我和提諾想努力做到的!

IMG_8660.JPG

 

 

----

迎接二寶的來臨,努力的在幫自己做心裡準備。告訴自己男孩女孩不一樣大寶二寶不一樣不要忽略了大寶、不要小看了二寶

 

IMG_E9132.JPG

​​​​​​​

「你們不會讓孩子挨餓、無衣蔽體,不會容許他們違反神的律法、互相打罵… 你們卻會教他們走在真理和嚴肅的道上;你們會教他們彼此相愛,彼此服務。摩賽亞書 4:14-15

 

我不是育兒專家,只是一個很愛小孩的媽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