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淞兒迪士尼教材畢業後,英文方面的下一步是什麼? 用完迪士尼教材,基本上聽和說就沒問題。所以,現在就是開始讀和寫。我用的方法和以前一樣,積少成多,每天15分鐘。

目前我自己有分四個部份: 自然發音、寫字母、讀繪本、兒童劍橋英檢這些書和App都不錯,可以推薦給做完黃帽的媽咪們。

IMG_8306.JPG

 

1、學習自然發音的APP。原本我是不支持小孩用Ipad,但慧中的一句:「如果你可以跟Ipad一樣有耐心,一個發音唸20次的話,當然媽媽唸更好。」這個軟體是透過不同的遊戲,讓孩子一次又一次的聽出不同的發音。淞兒破到第8關了,得了很多星星,每天很主動的說要玩。一開始需要我陪著跟著唸,現在自己很上手。

IMG_1019.PNG

 

2、寫字母。每個孩子發展不同,淞兒是很喜歡在書桌上畫畫寫東西那種。這本是美國給幼兒園小朋友寫的「Kindergarten Workbook」在台灣的Costco就買的到。從4歲到小學5年級各一本。第一本是淺藍色的是小小孩,淞兒現在寫了第二本黃色是幼兒園,第三本紅色就是小學一年級囉。裡面有字母、數學、連連看、塗顏色,很好玩。$279元/本 ​​​​​

IMG_1036.JPG

 

3、讀繪本。前面兩樣自然發音App和Workbook,大概一星期2~3次。但讀繪本每天一定有15分鐘。就跟在用迪士尼教材時一樣,在每天洗澡前,我會想一想今天的15分鐘做了沒。大量閱讀,真的是學習的關鍵。可以上網買「英文分級讀物」,幫助孩子學會獨立閱讀。

 

IMG_0666.JPG
這個月我們最常看的兩本書是 《 Complete Book of First Experiences  ​​​​​》和《 The Complete Book of Farmyard Tales 》超厚一本分成很多小故事。字大又清楚,故事內容簡單卻非常溫馨,尤其是農村的那一本。適合開始學英文指讀的孩子看。

 

4、兒童劍橋英檢。我是打算小學一年級才會讓她去報名劍橋英檢。只是現在畢業班的英文共學團裡有國小生,所以順便一起準備。這本是Starter的,另外Mover、和Flyer,在博克來網路書店的網站都買的到。

IMG_1035.JPG

 

5、寰宇雙月刊。淞兒真的很喜歡Zippy, Froggy的故事。每次月刊來都很期待。如果孩子還小,一定要把雙月刊留好,等到程度夠了再寫和看。

這裡是影片檔 (有些手機無法關看,要用電腦看!!)

 

常被問為什麼早開始教小孩英文? 單純覺得這就是一個語言,能自然融入生活最好。現在不教,上了國小變成是「上課」,上國中是要考試的「學科」。對4歲的小孩而言,說英文跟說台語差不多意思呀,沒什麼壓力。覺得難的是大人!

 

我不是育兒專家,只是一個很愛小孩的媽媽~

IMG_9845.JPG

 

~ 大台北迪士尼英文共學團 ~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