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KO_0305.jpg

昨天收到淞兒迪士尼美語畢業典禮的照片光碟,好有紀念性的照片呀! 話說,我真的很推薦這套迪士尼英文教材,雖然價格貴的嚇死人,但是能夠在家中陪著孩子一起學語言,省下國小到高中的補習費,特別現在二寶又快要出生,用兩個小孩,整個感覺很划算,哈哈哈哈。

別用「不用太早學」當籍口,等國小又說「不給壓力快樂學習」,然後上國中再嫌孩子成績不好,再逼著去補習!   小小孩的學習能力,比長大苦讀快樂自然的多。

 

IMG_1767.JPG

(羽楓 & 淞兒 ! 4歲小女孩中 97% 和 3%的身高比率!)

我和提諾的想法是,如果孩子想要的話18歲可以去申請國外大學。意思是從幼兒園到高中,我們沒有打算讓他出國唸書,只打算在台灣唸公立學校。

理由(1)成年之前,家庭是建立行為和思想最重要的年紀,我們想讓孩子在家中感受到父親、母親、和手足間完全的愛而不是被丟去國外,或媽媽去陪讀爸爸被丟下賺錢

理由(2)中文的唐詩和文言文真的很美,不想要孩子為了英文放棄中文。如果不想出國,在台灣、去中國、德國、法國唸也都很好,她會為自己選擇 :)

 

IMG_1594.JPG

(提諾說,我不是藏肚,而是原本就胖,所以看不出懷孕 =.=)

目前懷孕38週,昨天去產檢,醫生說寶寶過3000g,子宮頸開一指,頭已轉下非常低,隨時會生。我隨口說了一句:"好想要清明連假生喔! 因為老公有放假!" 醫生竟然說:"可以呀! 寶寶器宮都長好,也夠大了! 連假前排來塞個子宮頸軟劑 4-6小時就會生了!"

這醫生也是接生淞兒的醫生,那時淞兒過40週我去打催生,他說下午四點會生,淞兒真的就是四點零幾分生! 期待這胎也那麼準確!  (= ̄ω ̄=)  知道要痛多久,讓媽媽比較好受一點點…。有經驗的醫生好重要!

 

IMG_1147.JPG

(好好玩的做甜甜圈,但是費用真的不會讓我再去第二次!)

原本這胎想等到小孩子自己想出來再生,但想到如果是凌晨破水,得半夜call我媽來陪淞兒,再狼狽溼淋淋的去醫院…,所以就還是決定跟醫生約時間去催生吧! 可以先洗澡洗頭,請提諾做聖職祝福從容不迫地帶著待產包快樂的進醫院比較好。總之,這星期會生二寶啦!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跟醫生約三天後去生,所以今天帶了淞兒去挑一個她喜歡的禮物,當我生小孩時她可以在我媽那玩 (她選了玩具高爾夫球),也幫淞兒剪好了瀏海。今晚吃了我最喜歡吃的陶板屋。明早和提諾要帶淞兒去兒童新樂園 (她當獨生女的最後一次去),下午洗衣服、倒垃圾,晚上要去洗個頭。後天要去生小孩啦! 能約時間生小孩,感覺真的好好喔……。 ╮(╯◇╰)╭

 

IMG_1496.JPG

(中班共學: 小玲、淞兒、羽楓、蓉蓉。是否該找些男孩兒來參加…)

淞兒現在快5歲,在家中有開始做美國幼兒園的學習本(Costco買的到)。我們還是每天有15分鐘一起閱讀英文故事和遊戲。等他上國小後,會用美國自學網站(https://www.khanacademy.org/) 有完整從國小到高中每一科的影片和教學,在台灣一樣也能上美國學校的五個科目課程,不用花大把鈔票送出國。連美國考大學的SAT都可以練習喔!

目前星期三鋼琴共學、星期四是中班共學、星期五野餐日、和星期六英文共學團。我衷心的感謝能認識這群用心的媽媽們,能有妳們的孩子當朋友是我和淞兒的福氣。提諾一直跟我說,繼續共學,淞兒真的不用去幼兒園,哈哈哈哈哈! 但是,凡事都要有對立,讓她明年大班去感受一下上學的滋味麻。一個星期去個兩天也好 :)

 

IMG_1101.JPG

(最近提諾帶淞兒練習push bike衝下坡,好刺激喔!)

有些幼兒教育偏向不學寫字、不算數學,注重美育、人文、體能。嗯… 我個人的想法是,在大自然奔放、快樂學習很重要, 但每天花半個小時,將長大後需要死背的數學英文,用孩子懂的方式慢慢引導,也同樣重要。

我不是育兒專家,只是覺得3歲的小孩,豪放的奔跑和靜下心的坐好,應該是可以同時培養起來的。不能只有在戶外遊戲、玩玩具、看電視"好玩"的事上能夠專注,但在枯燥重覆的事上卻1分鐘也維持不了。不只要教導孩子情緒管理,媽媽最了解自己的孩子,耐心的找到適合他學習的方法吧!

IMG_1577.JPG

 

真心的覺得,職業媽媽真的很偉大。只要做一件事,當然容易成功。職業媽咪們兼顧著工作和孩子,完全奉獻自己呢!而且還努力擠奶的更不簡單! ​​​​​​​

盡可能親自接送孩子上下學、洗澡、吃飯、睡覺,就算99%的時間覺得這些事誰幫孩子做沒差別,但所有努力都是有用的。至少在每天有限的時間內,他珍貴特別的回憶-- 是屬於和爸媽而不是別人。

 ​​

IMG_1688.JPG

(維持了兩年半的--- 週三鋼琴共學團,在我生的這段時間要暫停了… 大家還是要練琴,不要忘記呀!)

 

【我有問題 請幫忙】

1、遇到覺得教育方不適合孩子的老師,是否該睜隻眼閉隻眼,讓孩子隨他去? 總不能一直換學校? 你會怎麼做?

2、孩子的朋友有不好的行為,你會當場制止並說教一番,還是睜隻眼閉隻眼回家再和自己孩子說就好?

--

IMG_1558.JPG

「你們做父母的,要愛你們的子女,珍惜他們。他們如此寶貴而且非常重要。他們是未來的主人翁。你們需要更多的智慧來教養子女。你們需要主的幫助。要祈求得到協助,並且按照你們獲得的靈感去做。」 ​​​​​​​--- 戈登興格萊 ​​​​​​​會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寰宇迪士尼 寰宇家庭
    全站熱搜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