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8.JPG

(淞兒彈鋼琴,小笛指揮 :D )

哇… 懷胎10個月,小笛出生了耶! 歡迎你來到我們的家庭!

曾經,淞兒是我們生活的全部,有了二寶後,真的體會到手心手背都是肉,很謝謝淞兒充滿愛和包容與我們一起適應新生兒的來到。2018年4月,開始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活囉! (真是又忙又累ing...)

 

 

IMG_2302.JPG

(我的名字是許淞笛,英文名字Didi,means divine。從一位個性好、打擊守備俱佳的棒球員名字而來。 )

我一定要推薦一下耕莘醫院張正坤主任,我的婦產科醫生。四年前生淞兒時,因為過預產期所以打催生。張醫生說10點鐘來醫院,應該下午4點生。淞兒出生時間,下午4點02分

這胎生小笛,足月體重過3000g,所以又打催生,醫生說10點來醫院,應該下午一點到一點半生。小笛出生時間,下午1點32分。喔… 有經驗的醫生真好。

只是生淞兒陣痛到頂點時,用力10秒鐘小孩就生出來,以為這胎一樣順利。誰知道,這次用力了10次都沒出來,我心裡一直想怎麼會這樣! 後來提諾跟我說,在我第一次用力就有看到小笛的後腦勺,但是他一隻手摸著自己的臉頰,所以卡住了出不來!!!!!!!!!!!  (╯-_-)╯

 

IMG_2176.JPG

(月子中心的兒童閱覽室~ 有積木、拼圖、故事書 )

坐月子期間,謝謝我媽和提諾對我和淞兒的雙倍付出,千言萬語感激不盡。謝謝一起中班共學的瓊文、嘉慰、采倫,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帶著淞兒,讓她能繼續學習。謝謝來月子中心看我的大家、及送我許多衣服、尿布、溼紙巾的朋友們。出關了,可以趴趴走感覺真好。

也要很推薦新店麗寶月子中心,非常感謝麗寶這20天的照顧。謝謝護理人員把小笛照顧的很好,細心又耐心,妳們辛苦了。謝謝櫃檯人員為我和淞兒的服務,和提醒瑜珈、SPA和洗頭。謝謝廚師月子餐很好吃,讓我奶量很多。謝謝清潔人員每天送來香香的新衣服和打掃。喜歡這裡養肝茶無限暢飲、房間有微波爐和冰箱、隨時可以推寶寶回房間、大大的窗戶。謝謝新店麗寶的所有的人,謝謝妳們。有空再來寫一篇月子中心20天的生活。

 

IMG_2591.JPG

跟提諾說,我在在FB看到文章說--- 愈「乖」的小孩,長大愈不快樂。結果提諾說,你以為「不乖」的小孩,從小被人嫌沒教養,長大就比較快樂嗎? 哈哈哈哈哈哈 XD 一語突破盲點…

不論孩子乖不乖,來聽聽領袖們怎麼說 :「當孩子需要糾正時,可以問問你自己:『我能說什麼或做什麼,來勸導他或她選擇一條更好的道路?』必須糾正子女時,要安靜、私下且慈愛地糾正他們,不要在公開場合讓他們難堪。如果你一定得斥責他們,事後要立即顯露出更多的關愛,如此才不會埋下日後怨恨的種子。若要勸導子女,就必須顯露真誠的愛,而且你們的教導也必須以神聖的教義和正確的原則為基礎。

切勿試圖想要操控你的子女。反而要傾聽他們的心聲,幫助他們學習福音,啟發他們,帶領他們往永生邁進。你們是神的代理人,要照管祂託付給你們的子女。在你們教導和勸導時,要運用祂所賜的神聖影響力。」- 羅素·納爾遜 會長 2008.04

 

IMG_2596.JPG

(一邊擠奶+一邊陪淞兒看書+用監視器看小笛 = 一心三用的媽媽) 

新今年的新目標,每個月我們會依淞兒的需要,訂出一個品格目標。之前有過,「道歉是最勇敢的行為」 、「為人服務」、「秘密是說謊的開始」,這個月是「要說讚美感謝別人的話」。於是,光是個洗澡,就聽到淞兒一直說,謝謝麻麻幫我擠牙膏,謝謝拔拔幫我吹頭髮。希望習慣成自然,她也能對外人說感謝的話。我自己要做到這個也很難,尤其是在家快要爆走的時候……。

我很想親餵,但小笛不太會含乳,讓我一直破皮流血,外加餵了一個半小時還吃不飽大哭。現在用雙邊吸乳器超方便,20分鐘150cc,然後小笛又喝的非常快,40分鐘解決餵奶,覺得方便,雖然不停的在洗奶瓶好像機器人,已麻木!

 

 

IMG_2502.JPG

(左邊淞兒滿月照,右邊小笛三週大照,哇… 連頭髮都一樣少!)

哎唷,小笛跟淞兒小貝北時候真的長的很像耶! 看到很多人大寶、二寶也都跟雙胞胎一樣。基因真的太神奇了!! 所謂的,差了四歲的龍鳳胎嗎? 哈哈哈!

不過,淞兒小時候,喝奶常喝到睡著,喝的量也不多,餵一個小時喝不完80cc小笛很不一樣,才剛滿月現在每餐喝150cc, 而且20分鐘內咕嚕咕嚕喝光光。所以體重也上升的很快。我跟提諾邊餵奶,邊嘖嘖稱奇!!

育兒的路上,教養書一堆,旁人經驗談落落長。多參考別人作法,但用自己覺得適合的方式帶孩子吧~ 媽媽不要逼死自己心裡覺得舒服最重要

 

IMG_2592.JPG

(淞兒兩歲時,我和嘉慰開始我們的小小班共學)

很多人想參加淞兒的中班共學,其實我們是從他們兩歲就開始啦! 中間經歷過大家生二寶、生三寶,能持續下來真的不容易。用心的媽咪們,如果不想太早送孩子去幼兒園,就幫孩子找些同年齡的玩伴吧!

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媽咪朋友,每週訂一天,輪流到對方的家玩一起去公園,唸一本繪本、帶動跳一首歌、一起吃午餐。人數3-6人都好,重點是參與的媽咪願意輪流準備小課程(或故事),盡可能的每週出席。到比較大的年紀,就可以加入手作、科學、桌遊,或是去參觀博物館。

 

IMG_2070.JPG

我很開心能生在這個時代,對於很多習俗的事能自由的決定。傳統兒子請油飯、女兒送蛋糕。但淞兒滿月的時候,我很想吃油飯,所以訂了呷七碗給大家。小笛是男生,但是這次很想吃蛋糕,所以… 滿月就是送蛋糕,哈哈哈哈哈!

然後,胎毛筆、剃頭、臍帶章、收涎、抓周… 淞兒一樣也沒做過,所以小笛也懶得做。因為對我而言,在教會嬰兒命名祝福才是最重要的 :) 許淞荋、許淞笛 都提諾為他們做嬰兒命名的喔!

《嬰兒命名祝福》解釋-- 就像在古代,當一個嬰孩出生在耶穌基督的教會時,這個嬰孩會被給予「命名祝福」。這個名字將會是這個嬰孩在他或她的人生中使用的名字。這祝福是預言及個人的。這名長老按手在這嬰兒的頭上,藉著啟示宣布這個祝福。

淞兒四年前嬰兒命名時寫的網誌 : 寶寶日記3-命名祝福啦!

 

IMG_2628.JPG

淞兒真的是好姐姐。她現在最喜歡的,就是餵小笛喝奶幫我組裝擠乳器。然後對任何生小孩的用詞瞭若指掌 ex: 泡盆、親餵、瓶餵、溢乳墊、紗布巾、拍嗝。只能說,有那麼貼心的女兒真好  (= ̄ω ̄=)  

哎~ 淞兒的個性就是- 很喜歡爸爸媽媽陪。這是優點,也是缺點。缺點就是,只要我和提諾不再,她就很容易哭,也不太喜歡自己上課。Ex: 上直排輪課,邊掉淚邊溜。這次生二寶,讓她有非常嚴重的分離焦慮,只要離開我和提諾就大哭,行為也失常。

但一體兩面,喜歡爸媽陪的優點就是,她非常喜歡我們教她任何事情,很願意聽、願意學習、願意做

像是以前我和好朋友約定,以後互相教對方的孩子彈鋼琴,想說媽媽和老師的角色分開,小孩比較聽老師的。結果,淞兒只想要我陪她彈,不想給別人教。凡事一好沒兩好,只能依照孩子的個性,慢慢引導了 (累…)。

 

IMG_2206.JPG

「達成目標有壓力,維持好成績有壓力,找工作有壓力,交朋友有壓力,取悅周遭的人有壓力,要畢業也有壓力。但是不要讓這些壓力損傷了你誠實的品格。……即使選擇誠實的後果可能不利於你,但是誠實無偽會為你帶來巨大的靈性力量。」-尼爾·安德森長老 2017.08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