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兒直排輪 第一月紀錄 4Y2M

有的小孩第一次溜直排輪就很上手,淞兒花了三次練習,才勉強能用"走"的! 在第四次練習,稍稍能向前滑,從第一堂課教練就教"如何從跌倒中站起來"->單腳跪->雙手扶膝蓋->腳底用力站起來。 結果在第四次練習時,她跌倒了,花了4~5次都還是站不起來,於是,就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是那種很氣餒又對自己很失望的那種哭…。當然,我立馬過去扶她起來,然後她就哭著說不想再溜了!

文章標籤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要學習的事情都不同。淞兒的人生課題應該就是-- 運動。從淞在我肚子裡時,她就很少拳打腳踢,通常都一動也不動,很溫和又安靜的小女孩。怕胎兒在子宮中沒有動靜,醫生還要我每天兩次靜靜的躺在床上,感受肚子裡的孩子是否有在動,來確認淞兒活得好好的。過了預產期,她也還是沒有動靜,羊水愈來愈少所以最後打了催生把淞兒寶貝生出來(其實催生真的很不錯,請看->寶寶日記 1-生產文)。

到現在4歲,每天還要睡1小時午覺,否則下午會腿軟然後走路跌倒。穿著步鞋跑步,輸給了3歲的表妹霓霓,重點是表妹還穿著拖鞋。淞兒是個有耐心、專注力好、細心又願意學習的孩子… 但是在體力和肢體方面,確實花了我很多精力在幫助她慢慢增強。

IMG_5451.JPG

 

最近,發生了淞兒人生第一次,因為一再努力卻還是失敗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趁機教她了一個成語 "力不從心" 哈哈哈。就是關於--「運動」。

文章標籤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星期教會聚會,夫婦傳教士 Bailey姐妹和他的老公來我們支會演講。因為剛好幫她做口譯,所以拿到了演講稿。很喜歡她演講的內容,經過她本人的同意分享給大家喔!

IMG_6031.JPG

 

2017.09.10 新店支會聖餐聚會 Sister Bailey 演講稿

「好讓我們都能在天國中坐在一起。」

 

貝利長老和我到台灣成為家庭歷史傳教士已經15個月。我們在這裡有非常美好服務的經驗。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972.JPG

 

星期六,我們去科教館看恐龍展喔! 淞兒超怕恐龍這種東西,所以都沒帶她來看過。這次我香港的朋友Jamie一家人來台灣玩,他們的女兒非常喜歡恐龍,順水推舟的帶淞兒去大恐龍初體驗。原本有些猶豫的淞兒,我們問她Peppa Pig的弟弟George最喜歡什麼東西呀? 她說 "Mr. Dinorsaur"。 然後就興奮的帶George 一起去看恐龍展 (來掩蓋自己的害怕) 哈哈哈哈!!!

IMG_5942.JPG

文章標籤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733.JPG

 

恭禧淞兒四歲啦! 沒想到寶寶日記一路從出生寫到四歲,覺得真是個了不起的紀錄! 最近達成的目標有: 游泳踢水前進100公尺、Push Bike已經到花式境界、會洗杯子、折衣服和被子、自己刷牙和洗臉、鋼琴開始彈簡單的小曲子、開始去爬山、能寫出英文單字、用磁鐵積木建造房子、數學加減法、每天家庭研讀時能看懂40%的字。

最開心的事,這些目標全都是我們陪著她一起學一起做,這四年來小小的心得就是: 把孩子時間排的滿滿的送去給不同的老師教,不如陪著孩子一同找出學習的方法,守護淞兒那份學習的熱忱和渴望

文章標籤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氣象局年度開放參觀活動 6/28(三)-7/2(日),星期五晚上才看到這個消息,星期六去當然是超多人。這次特展內容很豐富,也有很意義,謝謝氣象局的用心。只是太陽大,人擠人,不停的排隊,對於向來都是平日出去玩的爽兵淞兒,又熱又累,一下就說要回家了! 哈哈哈哈! 果然看展覽出去玩,都是平日去的好!

IMG_3710.JPG

文章標籤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影片是「淞兒0~3歲,每天15分鐘,Disney CAP英文學習紀錄」。給正在起步的媽咪參考。平時我們在家裡都是說中文,但從嬰兒時期開始每天固定15分鐘用玩英文遊戲、唱歌和故事。目前在家是她用英文說,我們就用英文回,中文問我們就中文回這樣。
 
 
淞兒現在快四歲,每天15分鐘累績的成果超乎想像
能看英文珮珮豬卡通笑哈哈、喜歡用英文說故事、自在的用英文自我介紹、和來家裡玩的外國朋友自然的對話、最近開始能認字讀出簡短的句子。
好想坐時光機告訴兩年前的我,"別擔心寶寶現在聽不懂,只要有持續的陪伴,淞兒一定愛"
 
文章標籤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熱銷600萬套★小兔子英文繪本套書

不只是幼兒英文書!與小兔子學習情緒表達、說出愛與關懷❤提升兒童EQ與自信心

全球熱銷600萬套★小兔子英文繪本套書 ​​​​​​​

文章標籤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篇為  《媽咪愛》邀約英文童書介紹  這裡買-->【連結請點我】

翻翻書通常都是給小寶寶看的,不過這套英國 Usborne 出版社的Peep inside】系列翻翻書,比較像是主題式的小小百科全書,很適合 3 歲以上小孩探索學習喔!常陪淞兒看英文繪本的淞兒爸說,他覺得這是目前家裡 “最棒的一套童書”,因為裡面的單字很專業,不只是寶寶簡單用詞,甚至每一頁幾乎都有幾個他也不會的單字,所以爸媽小孩一起學習吧(●´ω`●)ゞ

Peep inside 一系列共六冊分別為:《zoo 動物園》《animal homes 動物的家》《night time 夜晚》《dinosaurs 恐龍》《farm 農場》《garden 花園》,每一本都是精裝書,質感都好得沒話說~

文章標籤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當初在夏威夷想買霜淇淋卻不知道該怎麼說? 不是一句ice cream就可以的呀! 首先,那種像蛋捲冰淇淋的是叫「soft serve」(軟服務?!哈哈!)。 一球冰淇淋是用「one scoop of ice cream」。在麥當勞我最喜歡的草莓聖代是「strawberry Sundae」。在夏威夷也超常喝的水果冰沙叫「Smoothie」。美國超色素剉冰是「shaved ice」。大家拼命拿小杯子免費試吃的優格冰淇淋是「frozen yogurt」。今天淞兒和羽楓要來做的是冰棒「ice pop」

IMG_3267.JPG

文章標籤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