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彩杏 英文有聲書 part 2

 

淞兒媽依照廖彩杏老師的原則 「不必先認單字、不必先學音標、不必先學文法、不必中文翻譯,沒有抽問考試 」的四不一沒有! 幫助小小孩在玩樂歌唱中學習新語言~  讓家中的英文書和中文書 1:1孩子學習力超強、適應能力超乎想象,需要的只是環境!  引發孩子愛閱讀的習慣,最重要的就是親子共讀「孩子會有興趣的書」。然而,要怎麼知道孩子喜歡哪一類的書呢?  唯一的方法就是多看不同種類的書! 當淞兒聽完一遍馬上說出:「再看一次!」 這就是她有興趣的了 :)   2Y7M淞兒都是主動拿中文英文繪本請媽媽唸呢! 而且廖彩杏老師推薦的英文有聲書都有附CD,淞兒自己會去放來聽 :)
7 (10).JPG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這是2Y7M的淞兒現在最喜歡的英文繪本之一。每天坐在餐椅上等吃飯,就靠這本書打發她…! 一家5口要去獵熊的故事~

 

7 (2).JPG

淞兒媽一開始覺得這種文字較長的書,2歲的淞兒可能會沒興趣。在朋友家看到這本時就隨口拿起來唸唸,沒想到淞兒是被畫風和故事吸引,一直急著想翻下一頁看呢!

7 (1).JPG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We're going to catch a big one.”

第一句都一定是這一句,然後要經過河流、森林、沼澤、大雪,配合著一頁彩色、一頁黑白,讓劇情更精彩。

7 (5).JPG

每個小孩看到的點都不同… 淞兒在每一頁都在找那一家5個的竉物-「狗」。 邊聽著CD,邊看著圖片,現在不只會說 bear hunt, 更是會說每個不同情狀聲詞。享受著故事+沒有壓力的學習=最幸福。
7 (13).JPG

【Creepy Crawly Calypso】

 

這是本書附的CD實在是太好聽! 完全的拉丁風格,還有各種樂器獨奏都來一段獨奏! 看著小孩幻想自己跟昆蟲一起開音樂,真的很有趣!

1 (2).JPG

 

Calypso是指在加勒比海島上的英語方言唱出的歌曲。 書中出現了很多不常見的樂器喔~ 陪著小孩一起長知識吧!

1 (1).JPG

書本最後還有附上所有樂器和昆蟲的解說,配著CD聽,問問孩子喜歡哪一個樂器的聲音! 淞兒說,她最喜歡鋼琴和congas(康佳鼓)1 (5).JPG1 (4).JPG

 

嘿嘿~ 看的懂譜的媽咪們! 這本書除了附上CD還有譜呢 :)  聽著音樂一起搖擺吧!

 

1 (9).JPG

 

淞兒的外公會吹薩克斯風,所以每次她看到這一頁時都會特別的興奮,然後做出吹奏的動作,一直說她長大也要學這個!

1 (6).JPG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在Youtube打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就可以找到在美國幼兒園老師用這首歌教小小孩們玩遊戲的影片唷! 淞兒媽在家都是放著CD看著繪本,帶著淞兒一起跳動作~ 很快就會邊唱邊做 :)

 

9 (2).JPG

 

簡單又朗朗上口的歌曲,加上重覆性的歌詞 This is the way, we…教小朋友所有的生活常規! 來看看每個小孩怎麼起床、洗臉、刷牙、吃早餐、穿衣服、上課、玩樂、睡覺

9 (4).JPG9 (3).JPG

 

這一本是在書展時,淞兒自己選的,光是穿衣服就有好多不同方法讓淞兒看的目不轉睛呢…  她最喜歡的是起床和吃早餐的那一頁,發現有小朋友用溜滑梯下床舖呢 :)
9 (6).JPG

在這裡可以買到書--> 【媽咪愛 Mamilove】(請點我)

 

媽咪們知道,八邊形英文怎麼說嗎?  

章魚有八隻腳英文是  Octopus。八邊形有八個角英文是 Octagon 唷!

2 (2).JPG

 

Color Zoo 這本書是專門設計給小小孩學習形狀的! 英文歌曲非常簡單,唱三遍就差不多會九個形狀囉!  淞兒媽也是因為這本書才知道八邊形怎麼說的 :D Octagon!

2 (7).JPG

 

淞兒也都會拿家中的形狀小積木來拼在Color zoo的書本上。自己統整學習呢 :)

2 (5).JPG

【Sheep in a Shop】

 

基本上,只要是有小動物的書淞兒都很愛。淞兒媽要推薦的這本Sheep in a Shop,是在說五隻胖胖綿羊要過生日囉!  他們要去買禮物,但最後錢不夠 該怎麼辦呢…

3 (2).JPG

 

非常簡單的 綿羊+動詞+名詞= 一個句字。

Sheep try trains. Sheep fly planes.

Sheep find blocks. Sheep wind clocks.

3 (3).JPG

淞兒每本英文繪本都有一樣”陪讀玩偶”! 這本Sheep in a Shop當然就是小綿羊啦!

3 (1).JPG

 

 

 

 

 

【Down in the Jungle】

 

在Youtube一樣可以找到這首熱門的兒童歌曲Down in the Jungle.  淞兒稱這本書為 Boogie 因為這首歌太可愛啦~ 一直反覆唱 Boogie-Woogie-Woogie!

4 (1).JPG

 

猜猜看,在森林的小象、獅子、猴子、犀牛、鸚鵡、鱷魚,他們在做什麼呢?

 

偷偷告訴大家  獅子在洗他的衣服 :D

 

4 (3).JPG


 

ps. 這本書最後面還有附譜唷!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中文的童書是「猜猜我有多愛你」。好溫馨的大兔子和小兔子的故事。學著裡面的動作,表達對孩子的愛吧!

5 (3).JPG

 

淞兒媽說這本故事時,覺得兔子的名字 Big Nutbrown Hare 和 Little Nutbrown Hare名字太長。都直接簡化成 Big Bunny 和  Little Bunny!

5 (4).JPG

跟小孩說完這個故事,一定要狠狠的親幾下!! 尤其是大兔子緊緊抱著小兔子睡著的時候~

5 (2).JPG

 

 

 

在這裡可以買到書--> 【媽咪愛 Mamilove】(請點我)

 

 

【Polar Bear, Polar Bear, What do you hear?】

 

跟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同系列的書,當然不可以錯過囉! 這本有比較難一點點~ 多了一些狀聲詞! 是對媽媽們比較難,小孩當然還是一樣~ 聽聽就會了 哈哈!

6 (2).JPG

 

2Y7M的淞兒早上起床會先找出想看的書再自己拿CD去放。這一本算是”點播”率前三名的書!

6 (6).JPG

內頁的畫風精簡又寫實,淺顯易懂!

6 (9).JPG

 

【The Mixed-up Chameleon】

 

故事是在說一隻變色龍把自己變的跟其它人一樣! ex: 有鹿的角、鳥的翅膀。最後變成四不像,還是回到原本的它最好!  每次當淞兒沒自信或是羨慕別人時,淞兒媽就一定會唸這一本書,告訴淞兒「妳是媽咪最棒的小寶貝,不用變成別人,只需要讓自己慢慢進步就行了! 我們愛這樣的妳!」

8 (2).JPG

 

變色龍變的動物會在左邊這列的小標籤上,顏色在右邊! 找找看長頸鹿脖子在哪呀~

8 (5).JPG

最後變回來,還是原本的最可愛!這首變色龍的音樂跟聖誕歌一樣快樂呢!

8 (6).JPG

 

淞兒媽依照廖彩杏老師的原則 「不必先認單字、不必先學音標、不必先學文法、不必中文翻譯,沒有抽問考試 」的四不一沒有! 幫助小小孩在玩樂歌唱中學習新語言~ 淞兒都是主動拿中英文繪本請媽媽唸呢!  孩子接受新事務的能力很強,需要的只是環境! 先讓家中 中文書和英文書 1:1 吧!

 

8 (1).JPG

 

 
(此篇文章為 "媽咪愛團購" 邀約開箱文)
 
在這裡可以買到書--> 【媽咪愛 Mamilove】(請點我)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