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兒直排輪 第一月紀錄 4Y2M

有的小孩第一次溜直排輪就很上手,淞兒花了三次練習,才勉強能用"走"的! 在第四次練習,稍稍能向前滑,從第一堂課教練就教"如何從跌倒中站起來"->單腳跪->雙手扶膝蓋->腳底用力站起來。 結果在第四次練習時,她跌倒了,花了4~5次都還是站不起來,於是,就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是那種很氣餒又對自己很失望的那種哭…。當然,我立馬過去扶她起來,然後她就哭著說不想再溜了!

沒想到在教會中演講、做家事、說英文、練鋼琴,總是充滿學習熱忱、努力完成的淞兒,在直排輪上有那麼大的挫折。經過幾次嘗試,找出了我能支持她走下去最好的方法,不是站在她身後幫她加油,也不是站在她旁邊扶她,而是站在她上前方幾步,要她向著我溜過來。教練說,這是她看淞兒溜的最快的一次!

IMG_5610.JPG

 

今天,是我們這個月第六次溜直排輪,因為找到了她的學習方法,今天進步好快。一口氣學會了三種技能葫蘆型(腳一次張、一次合的溜過三角錐)、正向S型(面向三角錐前進,從左到右,右再到左),跑八步摸鞋子(向前跑八步,彎腰雙手摸鞋腳不動向前滑)。淞兒自己也有自信了許多,雖然還是不停的跌倒,但是都能站的起來。我依然在她的面前,然後她會對著我微笑 :) My sweet heart !

 

IMG_6469.JPG

 

淞兒直排輪紀錄 第一個月 2017。09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直排輪
    全站熱搜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