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教會聚會,夫婦傳教士 Bailey姐妹和他的老公來我們支會演講。因為剛好幫她做口譯,所以拿到了演講稿。很喜歡她演講的內容,經過她本人的同意分享給大家喔!

IMG_6031.JPG

 

2017.09.10 新店支會聖餐聚會 Sister Bailey 演講稿

「好讓我們都能在天國中坐在一起。」

 

貝利長老和我到台灣成為家庭歷史傳教士已經15個月。我們在這裡有非常美好服務的經驗。

我們的家庭非常喜歡音樂,一些我們的家庭成員會演奏樂器,大部份的家庭成員喜歡唱歌而且有非常動人的聲音。我不會。我非常難把音唱的準,但我很喜歡與其它人一起唱歌。

 

有一天,我最小的女兒,Erin,大約4歲的時候,她沒有去做我要求她做的事。我愈來愈不開心。最後,我告訴她,如果她開始做我要她做的事,我會打她的屁股。

 

她看著我,然後開始唱歌 “耶穌說愛每個人,對他們和藹,如果你充滿愛心,人也將你愛。」(兒童歌本:耶穌說愛每個人 p.39)

 

我非常驚訝的看著她,但是還有一點生氣的對她說「我很愛你,你需要去做我要你做的事,不然你還是會被打屁股。」

 

她再次看著我,開始唱 “我對人要和善有愛心,我知這是真理。所以我要自己不能忘記;愛心由我而起。」(兒童歌本: 愛心由我而起 p.83)

 

我的生氣完全散去,耐心也回來了。我幫助她開始做她需要做的事。我從我4歲的女兒學習到,透過初級會歌曲知道基督會怎麼做。

 

貝利長老和我有一個很大的家庭,事實上,我剛剛提到那位我最小的女兒,她1個月前生下了她第6個孩子,我們第28個孫子女。在台灣,當人們知道我們有那麼多孫子女都會問「你們知道他們所有的名字嗎?」

 

答案是「是的,我們知道。」他們對我們是非常特別的,我們愛他們每一位。因為我們愛他們,所以希望他們每一位都能回到天父的家中和我們住在一起。

 

在摩爾門經中,阿爾瑪想要他的家庭有一樣的事。在阿爾瑪書35:16 “因此,他要兒子集合起來,個別賦與他們在與正義有關的事上的職責。我們根據他自己的紀錄,記述了他對每個兒子的命令。”

 

阿爾瑪希望他的家人記得 “與正義有關的職責”。他不只教導他們 “與正義有關的職責”,他寫下了 “與正義有關的事上的職責”……“根據他自己的紀錄”為他的孩子和他的後代。我們因為阿爾瑪做了紀錄,所以現在這些紀錄能祝福我們的生活。

 

那個我跟你們說到關於我們的女兒唱初級會歌曲的故事,發生在大約29年前。如果我沒有寫下在我的日記裡,我不會記得這個故事。我沒有每天寫日記,但我有試著記下主溫柔的慈悲和我所學習到的事。像阿爾瑪,我想要我的孩子和孫子讀到這些時知道 “與正義有關的職責”。我希望,當他們讀到天父如何祝福我的生活時,能增強他們的見證。

 

幾年之前,我受到啟發想要找出貝利長老和我的祖先們如何歸信耶穌基督的福音。我想要我們的孫子女知道這些故事,去學習關於他們的祖先,和他們如何為了這個福音犧牲。很多我們祖先信的故事和以從FamilySearch.org找到。那些最仔細的歸信故事和資料,都是來自我的祖先們自己寫下的紀錄。

 

我的其中一位祖先,他寫下了關於自己歸信過程,他是我的媽媽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或是我的曾曾曾祖父,William Morley Black.

 

當William先生是位有2個孩子的年輕父親時,William先生在他住的地方有一股 “淘金熱”(gold fever)。他和其他的男士集結了一些錢,簽下了合約,帶著一些需要的東西前往加州淘金。他們離開了他們的家人。在去加州的路上他們經過了猶它州。William先生非常擔心離摩門教會成員太近,因為他聽說過很多有關摩門教會的負面消息。當他們的旅途經過鹽湖村莊時,他看到田 地、家園、和街道都非常的乾淨整齊。那裡沒有任何的商店在買賣酒。人們也非常的友善和願意提供幫助。

 

當William先生被邀請去參加教會聚會時,他接受了。他說,那時候的演講者是十二使徒,約翰泰萊。William先生寫道 “使徒所說的話顫動了我,且給了我強而有力的見證和啟示,讓我的靈魂充滿從未有的滿足和喜悅。我說,如果這就是摩門教徒,那麼我該如何成為你們教會的成員呢?”

 

William先生被邀請留在猶它州並和教會成員們一同生活,在他洗禮之前學習更多的事。William寫下 “那一天晚上,我開心的睡不著。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它的光充滿著我的靈魂。我想要去淘金的野心和渴望一掃而空。我找到了最有價值的珍珠,所以下定決心要買下它,無論要付出什麼代價”。

 

當我讀到我曾曾曾祖父的故事時,我感受到強而有力的見證。他寫下了關於他的改變和他的歷史,讓他的後代可以因為讀了他的做事而被鞏固。我感受到了與我家庭強烈的連結。我感受到以來加的靈讓我的心轉向我的父親們和母親們。

 

羅素納爾遜長老說「以來加的靈是聖靈的一種表現方式,向人見證家庭的神聖本質。」

 

寫下和說出家庭的故事,能邀請聖靈進入你的家庭為家庭的本質做見證。就像是我想要我的孩子和孫子女們,真心的感受到我們的家庭是一個永恒的家庭。我想要聖靈和我及我的家庭在一起。

 

如果我給你和我們家庭的照片,你也許會說「貝利長老和貝利姐妹有一個很大的家庭」。我們確實有一個更大的家庭。那是一個多世代的家庭。它包含我們的孩子和孫子。它包含我們的父母、兄弟姐妹、姪子姪女、祖父母、叔叔阿姨、表堂兄弟姐妹、和我們曾祖父母、更久世代以前的叔叔、阿姨、和表堂兄弟。

 

我非常感謝有家庭。他們帶給我生活中非常多的快樂。做家譜和聖殿事工讓我的心中對家庭有美好的願景。這美好的願景不只是多世代的家庭,而是天父的家庭。天父愛我們。即使祂有一個很大的家庭,祂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名字。在摩西書1:35天父說 “因為他們是我的,我知道他們。” 我們對祂是非常特別的。事實上,祂說「看啊! 這就是我的事工和我的榮耀--促使人的不死和永生。」(摩西書1:39)

 

我愛天父。我希望能幫助所有天父的孩子回到祂的身邊,那就會像 露西麥克斯密(Lucy Mack Smith)所說的「好讓我們都能在天國中坐在一起。」

IMG_6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