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63.JPG

「是誰決定的?」 是目前淞兒最愛問的問題。例如: 我跟淞兒說,來洗澡了喔! 她就會問,「為什麼現在要洗澡?是誰決定的?」 。我就需要說,因為妳需要我幫忙妳洗頭,所以洗澡的時間是我決定的。如果以後妳可以自己洗澡洗頭+吹頭髮,妳就可以決定自己的洗澡時間。 她就會說 「好吧,我現在洗。」 總而言之,現在做每件事,她都需要知道「是誰決定的?」 然後我得很有理由的說服她…。當媽媽真的很需要智慧

​​​​

IMG_7185.JPG

 

帶淞兒上了飛奇兒的體操課,非常喜歡他們教很正統的體操基本動作(我是體操迷),教室的器材、環境和課程都很專業,淞兒很喜歡平衡木和地板項目。唯一的致命缺點就是,老師太不會管秩序了吧!! 老師學生1:7,但老師在講解時大概4個學生跑掉、1個學生眼睛到處看,老師喊了又喊才把人找回來。

開始上器材操作時,因為老師要專心保護正在器材上的孩子,其它做完的小孩們回來猛插隊。ㄜ…這種專業的運動,最重要的不就是紀律嗎? 一堂課50分鐘,大概20分鐘在管秩序… 於是,我看不下去就只好關(教)心(訓),不好好上課的小孩。現在,我們這組的7個小孩制序超好,老師示範眼睛要看,做完動作要馬上回來排隊,宋! 3歲小孩規距也能很好,看看大人要不要教而己。

 

IMG_7241.JPG

四歲了,真的不一樣。

可以自己拼完100片拼圖。可以自己刷牙、洗臉、換衣服。鋼琴開始彈合手的曲子了。

淞兒在初級會做了第一次短講,每天的家庭研讀讓她學會了好多字,可以看演講稿唸了耶!

她最近很常問"媽~妳知道我最愛誰嗎? 我最愛妳跟阿拔~" >.< 真的是厚~媽媽的心都溶化了!

跟Tino比賽穿鞋子,只要贏了就會開心的高舉雙手,做出勝利的表情! 哈哈哈!

每次去游泳池,都會帶著洗澡用的玩具企鵝,要我把把它丟很遠,她再游去撿回來… ㄜ… 她是狗嗎?

想學提諾變魔術,卻不了解背後的手段,以為只要說"變",硬幣就能變不見,真的很好笑 XD

 

 

IMG_6674.JPG

(為了跟維尼熊穿一樣,而瘋狂愛上吊帶褲的淞兒寶貝)

 

「道歉了! 就不需要處罰??」 我和提諾的原則是,如果是不小心的意外(ex: 不小心打翻水,不小心撞倒玩具),即時的道歉+幫忙收拾,就OK。但如果是故意的行為 (ex: 故意把水撒到地上猛踩,故事拿玩具打別人),除了要道歉,也要為自己不好的行為承受後果。承受的後果就是大家稱為的"處罰"。

通常她在做"故意的行為"時,我們會當下會提醒她兩次要停止,如果還繼續做,第三次處罰一定要處罰到心坎裡,下次才會記得。像是罰站、面壁對淞兒是不痛不癢。

目前我們會讓她選擇的處罰有兩項:  1、明天不能吃任何點心 (然後媽媽自己要故意拿出來大口大口的吃)。2、明天不能用Ipad (她會看珮珮豬或玩七巧板遊戲)。 道歉和收拾是當下,但處罰要是隔天一整天。她可以自己選擇要哪一個處罰,其實兩個對她來講都很痛苦,哈哈哈哈!  總之,要道歉,也要處罰。 

 

IMG_6563.JPG

上個月我們過得很熱鬧~ 九月初從紐西蘭來的Strong家庭,九月中從香港來的Jamie家庭,九月底是美國來的Gaisford母女。我們把自己當台灣在地導遊一樣,帶著我們的朋友玩遍各大景點。所以,最近淞兒都會問,妳和拔拔還有朋友要介紹給我認識嗎? 哈哈哈哈! 總而言之,能看著淞兒用英文順利和別人談話和開玩笑,媽媽蠻欣慰的  v( ̄︶ ̄)y

 

IMG_6960.JPG

(自從把書本排在沙發椅背上後,沒事拿書起來看的機會增加 80%。)

"委婉淞"這個名字淞兒當之無虧。

例子1: 今天委婉淞:"媽~ 我想吃一些水果!" 我:"家裡剛好吃完了,下午去買!"   委婉淞:"那剛剛Amy給你的是什麼呀?!"  阿!!! 對耶,我媽早上帶了一袋百香果給我呀,都忘了! 

例子2:  提諾說:"等等抱妳到巷口就要自己下來走喔!"  到了巷口,提諾想說只剩一段路就沒放她下來。 委婉淞:"拔~ 我有點不太確定,我們現在到哪裡了耶…!"

【說文解字- 委婉】

委婉,是指不直截了當的表達本意,只用曲折的言詞烘托或暗示本意的一種表達方式。 此用法在修辭學中稱為婉曲,可分為曲折、微辭、吞吐、含蓄四類。 ( ̄▽ ̄)~*

PS. 巧虎的「食物卡」真的超有用,每餐淞兒都會看自己有沒有吃夠三種顏色的食物。黃色 (澱粉類)、紅色(肉蛋類)、綠色(青菜水果)。

 

IMG_7282.JPG

這幾天,徹底的執行了放下手機,專心陪小孩(偶爾還是會拿出來照個相),發現有時淞兒情緒不穩定,就是因為我的心思沒在她那只想打發她,哈哈。有時她說話會變得很不客氣,像是"我明明就不想要出門,你還硬要我出門"。 "我現在最不想吃的就是這碗飯"。"我一點都不想要做這件事"。其實都是氣話,可能覺得被我忽略了!只要我有專心在她身上,隔天就能變回可愛的Sweet Songer。 不過如果提諾在家或去我媽那,我還是去滑一下我的手機  ㄟ( ̄▽ ̄ㄟ)

  ​​​​​​​ 

IMG_7287.JPG

有人問我平常如何分配淞兒每天的學習時間。我自己是分成四大類: 學習、運動、朋友、其它。

1、學習: 包括英文、數學、鋼琴和教會福音的事。預計大約一小時。有時早上半小時、下午半小時,就看當天有什麼活動。但淞兒最近很喜歡練琴,所以有時鋼琴就有40分鐘。所以學習時間就快2小時。

2、運動: 會去公園踢球、跑步、騎push bike、或直排輪。提諾有空我們就去游泳。最近加了她很愛的體操課

 

IMG_7290.JPG

3、朋友: 因為還沒上幼兒園,所以會刻意安排去她的朋友家玩或一起出去玩。週五有大樹老師在大安森林公園,一群小孩的爬樹、撿種子、野餐。她最好的朋友是羽楓,一起參加美語活動一起用迪士尼,所以常跑她們家。每週一起玩+學鋼琴的阿寶、小玲、秦之寬、羽柔、羽蕾、羽俐、小貝。星期天教會兒童會的好朋友,樂樂、寶兒、循循。外加,一些來家裡玩的小客人。淞兒號稱,她朋友已經比提諾多了。

 

IMG_7289.JPG

 (淞兒最近很愛的手作立體紙動物…跟寶貝一樣的存放!)

4、其它: 包括拼圖、畫畫、閱讀、樂高、黏土…。她最近是很喜歡手作跟水彩啦! 原本排行第一的樂高快被打盡冷宮了! 但森林家族依然毅立不搖,佔有重要地位。

所以,這就是淞兒平日的時間分配--> 學習、運動、朋友、其它。歡迎大家來我們家玩,或讓淞兒去你們家玩。 (=^_^=) ​​​​​​​ 也可以帶作業來一起寫喔!

---

喔… 能當媽媽真的很幸福 :3 

感謝我有這個學習機會,也看到自己的缺點…。媽咪們一起加油!

 

IMG_7258.JPG

「心地正直」的人值得信賴,因為正直是信賴的基礎。…為人正直的定義很簡單,就是生活各方面的意圖和行動,不論公開或私底下,都是純潔和正義的。--理查梅恩長老。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