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04.JPG

很難想像淞兒要上幼兒園了! 一直以來,提諾和我都覺得自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我們倆都在國小教過,知道在學校一節課40分鐘,有時管秩序訓話10分鐘,班上事情10分鐘,剩下20分鐘上課的內容,總有孩子已經滾瓜爛熟,卻有些孩子聽都沒聽過

 

一天在花七個小時在學校的學科內容,其實在家一個小時就能搞定,還能做延伸實作+融會貫通自學能依照孩子個別的程度,調整不同科目的學習進度,已經會的就帶過,不太會的花時間思考。所以如果每天能用一小時好好學習,剩下的時間可以運動、發展興趣、參加社團、學做家事、和朋友出去玩、與家人相處感覺多麼的完美。

 

IMG_3539.JPG

決定讓淞兒去唸大班,最重要的原因是讓她體驗大團體的生活學習合作、和排隊。哈哈哈哈! 排隊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是一種放空的等待…。雖然淞兒一直說,她的朋友已經很多了不需要去上學。但我的想法是,凡事都有對立,孩子才能為自己做選擇

大班上學期,我們會鼓勵淞兒去上學。下學期再來問她,她想要去上學、半自學、或是全自學。不論她的選擇如何,她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如果選擇上學,那就是前一天東西要準備好,早上不要遲到,做完老師交待的功課。如果選擇自學,那就是在家自動自發,按照計劃做完該做的事,和媽媽討論行程。

 

IMG_3488.JPG

還有一個要去學校的原因,因為… 我們的中班共學團只有女孩兒呀!!!!! 我們試著要找些男孩加入,但都找不到。許多男寶媽跟我說,白天和兒子分開一下,晚上才會更愛他,不然會被氣個半死!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假的?

好幾次看到男孩們激烈的玩耍,淞兒倒抽一口氣+退後三步,所以… 去幼兒園壯壯膽吧! 也很期待~ 淞兒回家能跟我分享在幼兒園學到的新事情 :) 但是聽說幼兒園每天,吃點心、睡午覺、小孩自己玩加起來大概5小時,所以可能會有一兩天不去上學,我自己帶淞兒出去玩 喔耶!

 

IMG_3402.JPG

現在寶寶日記不只有淞兒,還有小笛了~ 耶耶!! 喔~ 可愛的小笛,真的是太討人喜歡了! 尤其是他發出"ㄠ"的聲音,真是有夠可愛的! 可惜,每天見到他的時間都好短喔~ 因為嬰兒就是醒1.5hr. 睡2.5hr。一天有大約17小時是在睡覺。

一睡醒就是喝奶,喝完奶換個尿布玩一下,放回房間睡覺去。淞兒都很把握小笛睡醒的時間,只要小笛喝完奶,淞兒馬上就會提著「醫生組」玩具出現。哇~ 現成不會跑掉的病人,到哪兒找。小笛也就乖乖的躺在那,新奇的看著淞兒拿聽診器、針桶在他身上按來按去。

 

影片【淞兒醫生來囉】

 

其實生完二寶,有產後憂鬱症的不是我,是淞兒。在做月子的期間,聽說淞兒打人,大人問她,她就直接說:「我忘記了」。生活上的大改變,我們大人也需要調整才能適應,一個4歲細膩的女孩,她也是感受到一些不同,但不知如何說,所以反應在言行舉止上。

謝謝這期間幫我教導淞兒的媽咪們,真的謝謝妳們的包容經過這兩個月,用時間和無數次的談心,淞兒已經學到這一課,又成長許多囉,大家請放心:) 

但我最近的新課題是,如何和淞兒溝通"與每個孩子玩"的這件事。她有時會和一群朋友故意不和某個小孩玩,而且淞兒還是帶頭的那個……。在大人的世界稱做「排擠」,淞兒的用語是「我現在還不想跟她玩呀!」 雖然大人有時也會不想理某些人,但這會讓被排除在外的孩子很難過,嗚~~ 該怎麼辦呢? 

IMG_3223.JPG

最近常要處理淞兒和朋友間的問題。但慶幸的是,淞兒真的非常的愛小笛,這是大寶和二寶年紀差比較多的好處之一嗎? 目前還沒出現什麼出醋、爭寵這件事。反倒是淞兒非常想要幫忙,像是餵奶前幫他脖子舖上紗布巾、把洗好的奶瓶放進紫外線機、折小笛的衣服幫小笛穿褲子

淞兒一直跟我說她想要學洗奶瓶,ㄜ…但是我怕她打破+洗不乾淨小笛會拉肚子,所以一直在拖延這件事。哈哈哈。然後對於,小笛發出新聲音,小笛對她笑,小笛用手抓她的衣服,就非常的興奮到處炫耀。小笛,你有淞兒姐愛你,真幸福。

 

IMG_2959.JPG

真的很感謝我能在高中時被邀請而到教會,能去傳教,能在教會碰到提諾,能在聖殿結婚,能讓淞兒和小笛也能擁有這樣的幸福。並不是這一代的孩子難教,而是社會上的價值觀和標準一直在改變,父母需要知道目標該放在哪裡

「教導孩子福音原則。教導他們成為好人是需要付出努力的,教導他們在罪中沒有安全,教導他們愛耶穌基督的福音,及為其神性所作的見證。

教孩子莊重的態度,並教導他們尊重男人與女人的身份。教導孩子了解性的純潔、適當的約會標準、聖殿婚姻、傳道服務以及接受並光大教會召喚的重要。」(永恒婚姻課本p356)

 

 

IMG_3602.JPG

看到嬰兒的笑容實在是太療癒了! 小笛第一次帶帽子,就莫名的笑的很開心。隨手拿起手機就照到可愛的照片,媽媽心情真好!

也謝謝所有送我男孩衣服的媽咪們,我到現在還真的一件新的都沒買恩典牌的就已經足夠。我幫小笛謝謝大家 :)  如果有1~2歲的男孩衣服,也請留給我,萬分感謝!

倒是以前幫淞兒買衣服都是粉紅色、淡紫色,現在第一時間都看黃色、白色、灰色,哈哈哈哈 希望以後小笛也能穿到。家中小孩性別不同的,是不是也常穿到這三個顏色 :D

 

IMG_3418.JPG

關於唸故事這件事。我們家是不唸睡前故事的。總覺得睡前唸故事,就是給小孩拖延睡覺的藉口。一本接一本,不唸好像對不起他一樣。所以,我們家不唸睡故事。睡覺前,我們會做家庭祈禱,然後會說「10件棒棒事」。就是淞兒今天表現10件很棒的事,邊說邊回顧今天發生的事,也聽聽淞兒的想法

什麼時候陪淞兒唸故事書呢? 邊餵小笛喝奶邊唸書吃完早餐後坐沙發唸一本、邊幫淞兒吹頭髮邊看故事。我給自己的目標是每天至少陪淞兒閱讀3本故事

 

IMG_3339.JPG

最後,要感謝我的無敵隊友 許提諾 先生。謝謝你努力的工作,讓我們每天吃飽飽。謝謝你陪淞兒玩遊耍和閱讀。謝謝你為小笛唱歌和洗澡。謝謝你一直在洗碗。謝謝你和我分享經文中學到的事。我們能用神所喜悅的方式,組織家庭、教養孩子、配稱的生活,是最幸福的事。love u !

也要謝謝我的媽媽,淞兒的Amy外婆,在許多事情上的幫忙。套句提諾的話:「如果老公夠聰明,就住離太太娘家近一點!」哈哈哈哈

---

IMG_2876.JPG

「母親對孩子的愛與真誠關懷,是她們在教導自己孩子時最重要的要素。…沒有人能像妳們一樣的教導,教會不能、學校不能、托兒所也不能,不過妳們能,而且主會支持妳們。孩子會永遠記得妳們的教導,就是到老也不偏離。…這種天堂般的母親教導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必須投注全部的時間去作才能完成孩子的救恩與超升。這是妳們神聖的召喚。」-賓塞甘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