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00.JPG

提諾出國第29天,這段時間1打2,覺得真是不可思議耶。非常慶幸決定讓小笛用百歲育兒--自行入睡的方法(不抱睡、不奶睡、不陪睡)。現在白天小睡時間到,放進嬰兒床-->關門-->自己看東看西之後睡著。晚上也能隔夜睡10個小時,他睡飽飽起床都笑咪咪,媽媽能有充足休息心情也開心。

想當初淞兒用親密育兒,每次陪睡要一個多小時,然後半夜還要起來塞奶嘴。我覺得當只有一個小孩,如果願意哄小孩睡就陪吧! 但如果想多生幾個,還是百歲育兒比較實在。白天小笛自己睡覺,我能陪淞兒。小笛睡醒了,我和淞兒再一起陪他玩。晚上兩個小孩早早去睡,我的夜生活才能正式開始,挖哈哈哈哈。

 

IMG_5393.JPG

最近發現了淞兒的一個新才能,就是玩這個『四連環』桌遊。直的、橫的、斜的到四個就贏。我很認真的玩,完全沒放水,但成績大都是-- 她贏八次,我贏兩次。不知她是怎麼設計的,但到後來她都會有兩條線已滿三個,所以我擋住一方,她還是能獲勝。(如上圖-她是綠棋)

原本想說是不是我太弱,所以才會一直輸。找來了我爸、我媽、我阿姨,跟淞兒玩的結果都是8:2。哇…有沒有人是圍棋高手,能來教教她圍棋試試看。果然,沒有3C,自然就看的出小孩的興趣

 

IMG_4486.JPG

我和我弟中間名相同覺得很棒,所以一開始我就想要孩子們名字有共同的字。淞兒的名字是許淞荋,原本要把小笛的名字取叫許笛荋。後來覺得不太man,所以換成了許淞笛

因為個資法,姓名中間字會改成O,今天突然發現還好取的名字是許淞荋許淞笛。幫他們倆掛號打預防針,顯示出的是OO笛。如果取成許淞荋、許笛荋,那兩個人在掛號名單上就是一樣的許O荋。哈哈哈~ 就看不出來誰是誰了耶!

 

IMG_4288.JPG

恭禧淞兒5歲了~ 很開心我的表姐和表妹都差不多時間生小孩,所以淞兒能夠有表弟表妹一起玩手足真的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雖然媽媽的時間會被小寶分掉一些,但孩子因此學會了包容和互相體諒。從理所當然獲得爸媽所有的關愛,到學會為家人付出愛

小笛現在就是淞兒的大玩具,讓淞兒的伴家家酒成真餵奶、洗澡、消毒奶瓶、拿尿片、幫小笛折衣服,淞兒通通都搶著做。看著淞兒幫小笛洗澡,覺得真的超有愛  (= ̄ω ̄=)  請看影片~

( 影片: 很愛幫小笛洗澡的淞兒 )

 

IMG_3973.JPG

再過4天提諾就回來啦! 經過了五個星期,終於一家四口要團聚了!

這一個月,最要感謝的是我媽,一週來好幾天幫我煮晚餐,我帶淞兒出去玩時,幫我顧小笛。謝謝Amy外婆 :)

謝謝淞兒的好朋友們來家裡找她玩,因為有小笛太小,天氣又熱,出門實在很累。

也謝謝星期日在教會的弟兄姐妹們,大家對我的『援助之手』。初級會老師們教導淞兒,也幫我帶她去廁所。在我教課時,幫我抱著小笛的叔叔、阿姨、單成、男女青年們。非常謝謝你們的幫忙!

 

IMG_4441.JPG

以前聽到『為母則強』這句話,不能體會。現在二個小孩,非常想吃火鍋,但怕推車擋住別人,所以就揹著小笛吃。目前已經揹著小笛吃過- 火鍋、牛排、泰國菜。一揹就是一小時以上… 回到家腰酸背痛。但… 自己貪吃,只能為母則強了!  還有鐵板燒沒吃到…。

今天早上太熱想洗個頭,也讓小笛涼快一下,讓他在旁邊泡澡。沒想到頭洗到一半,他開始大哭,於是… 我一手抱小笛、一手洗頭。哇賽~ 洗完我都很佩服自己!

 

IMG_4751.JPG

( 上圖: 中和員山公園滑草好好玩喔~ )

天氣這麼熱,最好的去處就是-->天文館、科教館、圖書館、親子館、麥當勞。厚厚~ 冷氣真的是吹免錢的一樣,都開超冷的! 預防中暑,最好的方法就是喝西瓜汁。屏東人提諾先生強力推薦,這是為什麼夏天會盛產西瓜,就是為了讓我們消暑,喔耶!

最近天氣真的是非常熱,所以我都只能單獨帶著淞兒出門。因為小笛脖子不夠硬,都只能躺在推車上或我揹著。他非常會流汗,常常流到整個背起汗疹。目前他出門的時間,都是下午五點以後公園散步。天還亮著,但是不會晒到昏頭。能每天帶小北鼻出門的媽咪們,我實在非常的敬佩你們。

 

IMG_3808.JPG

新生兒的誕生,我們全家人生活都跟著改變。這三個月來,為了讓小笛可以好好喝奶、好好睡覺,我們待在家的時間很多。

常在家的這三個月,淞兒多看了很多種類的書,學會了跳棋、象棋、小算盤, IQ FIT,拼豆,四連環… 我們一起發現了超多好玩的桌遊

昨天充滿感激的跟淞兒說:「小笛還太小不方便常出門,真的謝謝妳願意犧牲出去玩的時間,陪媽媽和小笛在家。」這麼感性的時刻,淞兒冷冷的回了一句:「那麼熱我才不想出門咧! 再來玩Uno牌吧!」(瞬間變出一副牌) 看來是媽媽多想了…  ╮(╯◇╰)╭

 

IMG_5511.JPG

在家裡吃飯時,小笛通常在房間裡睡覺。所以我會把監視器放在餐桌上,隨時可以看的到。於是淞兒都說,別人家吃飯配電視,我們家「吃飯配小笛」。哈哈哈哈~

衷心地感謝有變頻冷氣的發明,從小笛出生後,我們家的冷氣只要小笛睡覺就開著 (一天至少17小時…),兩個月電費大概$2000。朋友家的舊冷氣,少少開還破五千…。

上次去大樹野餐碰到一個媽媽,她說她們家小孩有過敏,所以是不開冷氣睡覺的。哇…… 在我心中是神人的級的地位。

 

IMG_5167.JPG

恭禧3個月又24天大的小笛會抬頭了!!! 唷唷喂呀~~ 還記得剛懷孕的那份喜悅,接著就生出來,然後現在已經會趴著抬頭,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

小笛趴著時,會雙腳一起向上抬起來,然後一直『安咕~ 安咕~』的叫,好像要起飛了一樣,真的很好笑。

在家裡我都叫他『小短腿肥笛』,因為他比同時期的淞兒胖超多的。淞兒則是叫他『肚子砰通先生』,因為喝完奶還沒拍嗝前,肚子有脤氣,拍的時候會有砰通砰通的聲音 :D

現在一天喝奶四次,一次喝220cc, 真的覺得他超重的! 然後雙下巴很厚實,洗澡都要撐開才能洗到脖子。準備要吃副食品囉~ 衣服髒兮兮的開始!

當我看著他的雙眼唱歌時,他會露出甜死人的微笑,融化我的心。

以上就是可愛的小笛,請大家多多指教。

 

IMG_4750.JPG

沒想到寶寶日記就這樣來到第77篇了,雖然還有很多前期在FB網誌還沒搬過來,但看到淞兒從出生到現在,只能用歲月如梭來形容了。

剛剛過五歲生日的淞兒,從幼兒變成了兒童。明顯地看的出一些她的個性、喜好、興趣、和才能

淞兒喜歡友玩、整天說話說不停、做事任何事都想要我陪。勝負慾很強,卻極度的有母愛。她說她未來「想當冰淇淋店老闆,和當媽媽,而且要生雙胞胎 ^^"」。

最喜歡的動物是企鵝和袋鼠。最喜歡的顏色是黃色。非常喜歡吃水果喜歡熟悉的事物,不太想嘗試新東西。能很專注的學習,前提是要爸媽陪

對於坐著學習的事,能耐心的理解。對於運動和球類,就不是那麼在行。有時默默掉眼淚,卻又不想放棄而努力完成

以上就是我的淞兒寶貝,貼心溫柔又懂事的女孩兒。 五歲生日快樂喔~

-----

IMG_5172.JPG

「兒女應該分擔家事。給兒女合適他們能力的工作是必要的。他們需要有人讚揚他們的成就。良好的工作態度、習慣和技能是在家中從成功的經驗中學習而來的。」-(福音原則p.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