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家庭旅遊都會發現孩子成長了許多。補一下兩年前,我們一家三口【東京親子自由行六天五夜】

那時候就是為了趕在淞兒三歲前,去東京迪士尼玩 (因為3歲以下免門票)。帶小孩還是自由行最方便。

IMG_3535.JPG

(照片: 昭日電視台一樓,有很多這種免費參觀的地方喔!)

 

 

【東京親子自由行六天五夜】

行程總覽

因為帶著小小孩,所以晚上都沒什麼行程,最多是提諾陪淞兒睡,我出去逛逛買宵夜回來,哈哈!

IMG_3095.JPG

Day 1:  飛日本成田機場-->入住飯店 -->睡午覺 -->泡澡 --> 飯店的晚餐-->逛新浦安站商店街 (淞兒在那看了好多本書)。

 

Day 2:  早餐飯店Buffet-->飯店接駁車10分鐘到迪士尼 --> 東京迪士尼 --> 看完下午遊行回飯店睡午覺 --> 東京迪士尼晚餐+煙火。

 

Day 3:  東京晴空塔 --> 墨田水族館 --> Seaside Mall (看自由女神、逛街、晚餐) --> 回飯店。

(** 我覺得晴空塔可有可無,但是晴空塔3樓的墨田水族館,很值得去喔! 動線規劃非常好,可以從上中下看到企鵝! 裡面的企鵝都游超快的,還一直翻肚皮,淞兒笑好開心)。

 

 

Day 4:  飯店Check out--> 搭地鐵到八丁掘轉到六本木-->入住公寓-->中午Roppongi Hill午餐 --> 東京史努比博物館--> 昭日電視台 (免費+好玩一定要去! 有哆啦A夢、蠟筆小新) --> (地鐵廣尾站) 東京聖殿 --> 7pm回到公寓 (提諾幫淞兒洗澡,我去買晚餐)。

 

Day 5:  (地鐵水道橋站) 東京巨蛋城 --> Asobono室內遊樂場 (超大室內兒童球池遊樂場,結果在裡面整修 T___T ) --> 東京車站一番街 (神奇寶貝專賣店,像台北的地下街,很好逛很涼快!) --> 晚餐 公寓附近的小小拉麵店 (超級超級好吃,而且真的是用販賣機買餐卷!)

 

Day 6: 在六本木公寓旁,有間飯店。我們前一天先買好機場接駁巴士的票,從飯店搭到機場。結果在機場大採購。薯條三兄弟好好吃!

 

(下圖: 史努比博物館,淞兒抱著她最愛的小被子和Linus合照!)

IMG_3496.JPG

 

 

~~~~ 住宿 ~~~~

我們前三天住在【Emion Tokyo Bay】飯店,每15分鐘就一班接駁車去東京迪士尼,開10分鐘就到。

後兩天在Airbnb租了東京市區小公寓,離六本木地鐵站很近-- 我們都叫它「Roppongi」(六本木)的家。

 

【Emion Tokyo Bay】飯店

IMG_3070.JPG

非常推薦這間飯店喔! 【Emion Tokyo Bay】

1、距離地鐵新浦安站,走路7分鐘。新浦安站有超多商場,還有便宜又好吃的日式定食

2、去東京迪士尼,搭車10分鐘就到。(飯店每15分鐘有一班接泊車去迪士尼)。

3、我們住的房間有海景~ 東京灣好美! 飯店附近有藥妝店、玩具反斗城、圖書館、大賣場。

4、飯店早餐buffet的咖哩飯,好好吃!!  我連續三天早餐都吃咖哩。

 

【六本木公寓】Airbnb的短期租屋

990a5dd0-d9b3-465d-bec7-9392c0a49b68.jpg

每次旅行,我最愛在Airbnb上租房子。六本木小公寓 $2000/晚,離地鐵站很近。最重要的是可以體驗當地的生活 (超小的房子,但該有的一樣也不少)。

太美好的經驗,我們好喜歡那個小房子。提諾一直說早知道小公寓那麼好又便宜,飯店就少住兩天。

晚上睡覺時,就是把沙發移開,直接舖被子在地上。感覺自己好像日本人!!!!!

5409b462-a8f0-4d98-bcbb-0abc3816f747.jpg

 

每次出國旅遊住飯店,晚上淞兒睡了,我跟提諾只能躲廁所滑手機。我們在六本木的小公寓關上了客廳門,外面還有小廚房,可以吃宵夜。哈哈哈哈!

另外,小公寓澡盆很小但很深,泡澡好舒服。淞兒在小公寓裡玩的超開心 :) 

 

~~~~ 機票 & 網路~~~~

我們是買酷航Scoot廉價航空的機票,一家三口來回好像兩萬內。過了太久補這篇網誌,只記得飛機餐很好吃^^"

IMG_3017.JPG

 

網路的話,我是提前去中華電信申請「日韓七天漫遊5GB $888」。不用換SIM卡蠻方便的。

IMG_3259.JPG

 

這次【東京親子自由行六天五夜】學習到:

1、「拉麵」是不能外帶的。老闆用英文跟我們說,「全日本的拉麵,都不能外帶」。

2、日文有一句話「穿衣三分寒,吃飯三分饑」。意思是只能吃七分飽。每次點餐,我和提諾總是沒吃飽,吃完一小時不到就得吃點心充飢orz。

3、充電電池東西不能上飛機。因為六月去很熱,所以我們帶了小電扇在隨身行李。結果在台灣海關時,就被丟掉了! (青蛙電扇,淞兒好難過 T__T )

4、日本水族館的企鵝,都一直在跳水和游泳。為什麼台北木柵動物園的企鵝,都一直站在岸上不動?

5、日本的女孩們,喜歡一群人穿著一樣的服飾,從髮飾到鞋子都一樣。而且還很愛穿著制服去迪士尼玩?

6、帶小小孩去迪士尼,與其一直排隊,不如抽fast pass,再算好每一場「秀」的時間。我們一個早上就看了三場: 獅子王、阿拉丁、水舞。

IMG_3216.JPG

 

 

【東京親子自由行六天五夜】心得:

1、日本的白米飯太好吃! 而且連吃拉麵和煎餃都會附一碗白飯給你喔。

2、便利超商的熱食超好吃! 我們在日本的「全家」買了雞排、可樂餅,都好好吃!

3、日本人一聽到英文會嚇的不敢說話,直接寫中文字給他們看,比較能問到事情。(連迪士尼裡的員工英文也無法溝通!!)

4、我和提諾都太喜歡六本木的小公寓,早知道就多住幾天。

5、選了離東京迪士尼車程10分鐘的飯店,15分鐘一班接泊車,真是選對了! 讓淞兒中午能回飯店好好睡個午覺,晚上才能撐到看煙火。

6、不要吃旅遊書上的排隊美食,到當地人會去的拉麵店和小吃店才是王道! 

IMG_3635.JPG

 

 

~~ 小故事~~

987a1a812b8718e68936db74bf495cb0.jpg

這次特別去了東京聖殿

40年前提諾的爸媽結婚時,因為台灣還沒有蓋台北聖殿,所以他們特別坐飛機到日本的東京聖殿做婚姻印證的。

隔了那麼多年,能夠帶淞兒去看看,感覺真的好特別。教會中的第三代,繼續的持守到底,被受祝福。

IMG_3566.JPG

 

以上就是2016年,我們家庭的【東京親子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啦! 好期待小笛快快長大,來個一家四口第一次的旅行 :)

IMG_3296.JPG

 

**** 我們不是有錢人,只是很努力的存錢想跟孩子一起去看看世界。****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