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咪說,小孩都不配合好好錄音,明明會唸,但是錄不到他說完整的一句。以下是我用的三種方法,讓小孩在不同年紀時,都可以"專心又迅速"的錄完字卡的作業

IMG_0980.JPG

 

一.  1歲-2歲。基本上這個年紀的小孩才剛會說話,媽媽唸給她聽的是學最快的! 我會用像閃卡一樣的方式,一張張唸給她聽,加上實物給她看! 每天10分鐘唸字卡+唱歌,大概二星期錄10個單字沒問題。這是淞兒2Y6M,看著圖片可以唸單字,但是不愛用刷卡機,喜歡我直接唸給她聽! 1歲-2歲 ​​​字卡速度快是重點!

 

 

 

二.  2歲-3歲。如果開始要唸句子,建議可以讓他手上拿固定的一樣東西! 小麥克風或是愛的小手的那種棍子,所以他可以拿著唸或是用來指。淞兒做錄音作業時,固定會拿著這根香蕉。她叫它: Mr. Banana。這是淞兒快三歲時錄的黃色 Pre Graduation1. 2歲-3歲 建立錄音模式很重要! 請小孩選個固定的東西拿吧!! 2Y10M

 

 

 

三.  3歲以上。錄音時就可以跟著刷卡機唸,小孩模仿力真的超強,所以發音會很標準! 因為是在做第二輪CAP,淞兒有些句字很熟了,就會直接唸,不等刷卡機! 但至少,平時比較有耐心自己一張張刷來聽。三歲半前幾乎刷2張就不刷了! 3歲以上盡可能讓他自己操作APP傳作業,他也可以看到再錄幾次可以得到帽子,有參與感更想錄。3Y10M

 

 

字卡錄音作業的三種方法 重點整理:

1歲-2歲 ​​​字卡速度快是重點! 

2歲-3歲 建立錄音模式很重要!

3歲以上盡可能讓他自己操作APP傳作業。

另外,孩看別人的錄音檔,也非常有鼓舞士氣的作用喔!

 

為什麼需要錄音呢? 淞兒用的這套迪士尼英文教材裡,有一個很棒的學習步驟,稱為CAP (Children's Achievement Program), 這套學習計劃透過錄音作業,能幫助家長和小朋友一步步的從0開始學習英文。

【CAP是什麼? 要怎麼得到5頂帽子!】(請點我)

 

 

相關文章:【影片 淞兒唸英文故事 3Y6M】(請點我)

相關文章: 【唱歌錄音作業的方法】(請點我)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