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要單純的分享一下,為什麼我想成為全職媽媽?

 

IMG_1609.JPG

當然也想過要回去工作,畢竟"錢"總是大家最看重的。在經文中,撒但就是說"你有錢嗎?"錢在這個世界可以買到任何東西

錢可以買到時間,花比較多的錢可以坐計程車。錢可以買到良心,開始賣黑心食品。錢可以誘惑人心,偷拐搶騙樣樣來。錢可以逼人讀書,這是為什麼父母都想要小孩唸醫學院。錢可以買到公義,所以可以請民代去關說。錢可以買到太太,讓20歲的女孩想嫁給80歲的男人。錢可以買到一個母親,讓她再不捨也願意離開她的小孩。

所以我做任何決定前都會想,如果沒有錢,我還願意做這件事嗎?

 

BlogImage - 2017-03-31 23:16:3410.jpg

 

常有人告訴我,師院畢業不去當老師太可惜。當國小老師非常好,朝八晚四外加寒暑假,退休後還有月退,放學後再接小孩也剛剛好。春風化雨、有教無類、時雨春風、誨人不倦。薪水好、時間好、當國小老師真正好! 

 

我真的很喜歡教小孩,這是為什麼唸師範學院嘛! 當看到學生進步的時候、當學生很信任妳,對妳微笑的時候、當妳看到他們成為更好的人,真的是說不出的喜悅。如果沒有錢,我還願意當老師嗎?  是的 ,我願意。這是為什麼我免費教想學鋼琴的孩子,曉家、曉庭、阿寶、羽柔、羽蕾、厚與、秦秦、依依… 當我教他們彈時,淞兒就坐在我的腿上看,看到每星期進步,就覺得她們真了不起。

 

你的工作呢? 如果你的工作不付你任何薪水,如果沒有錢,我還願意做這份工作嗎?  

 

21.jpg

 

我十分的敬重那些扛起家庭經濟重擔,需外出工作的母親。相信她們都有自己的考量。任何人都不該評論別人的決定,每個人都為自己做選擇,也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就我而言,每當我有想回去工作的念頭時,總是會在腦海中出現這三句話:

1、父母是神的合夥人。祂信任我們,所以把寶貴的靈魂交托給我們養育。早上八點把小孩送給別人顧,晚上六點接回來餵晚餐、洗澡、哄睡覺,明天早上再送給別人… 我是否那麼值得神信賴。

2、「不論孩子是六歲或十六歲,都需要母親守護在身邊」泰福彭蓀會長。母親- 不是完美的代名詞,只要是人都會犯錯,會生氣,會難過,會沮喪。我們能該做的就是- 在當下盡最大的努力,做出神希望我們做的選擇。

3、「母職不是等你能空出時間了,才來養育小孩; 神之所以給你時間,就是要你善盡母職。」-尼爾安德森 長老。

 

16.jpg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沒有錢就不能買房子、不能出國玩、不能多給孝親費、不能讓小孩上一大堆才藝課、不能買很多有機食材煮飯…

但是,可以換個付得起貸款的房子或租房子、多存幾年再出國玩、多去陪伴父母、和孩子研究自學才藝、開始學種有機蔬菜...

 

"危害現代家庭的兩件事是: 年輕的丈夫從不覺得他要完全負起養家的責任; 年輕的妻子規避了養育兒女及建立家庭的重要責任"

"讓母親留在你們家庭的「核心」,最接近孩子的地方。她們唯有培養身為人母直覺,與子女保持親密關係,才能明白子女的感受與想法。"-海樂李會長

 

IMG_0832.JPG


 

致全世界家庭文告-「依照神的安排,父親應在愛與正義中主領家庭、負責提供生活所需並保護家人母親的主要責任是養育兒女。」身為母親,不只是要把小孩養的白白胖胖,更重要的是教育。我很感謝學校、教會、和身邊的人,能教導淞兒許多的事情。 陪伴淞兒整整3年10個月,深刻的體認到,家庭教育才是最神聖、最重要的一項責任。別把它拱手讓給別人。

"你也許認為我這樣做很愚蠢,但是……藉著微小而簡單的事能成就偉大的事,……主以極微小的方法,使聰明人羞愧,並促成許多靈魂的救恩。"(阿爾瑪書37:6-7)

image

9.jpg

我十分的敬重那些扛起家庭經濟重擔,需外出工作的母親。相信她們都有自己的考量。每個人都為自己做選擇,也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何人都不該評論別人的決定。

2017年,這個時代,錢,真的可以買到任何東西。所以,請別讓自己被買走。

撒但問"你有錢嗎?"  我們是否能勇敢的回答 "我們有的已經足夠了!"

 

 

相關文章:  

Maren 分享區【為什麼青少年有"叛逆期"】(請點我)

綿羊淞學習區 【自學英文 單字篇 影片檔】(請點我)

【跟著Tino動吃動 我們一起瘦 Part1 】

 

 

 

arrow
arrow

    M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